謊言抗旱村民怒砸鄉政府 旱災嚴重媒體失聲(組圖)

發表:2013-08-12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災的村民將鄉政府圍住,併進行打砸。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圖片: 其中兩輛被掀翻的轎車。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圖片: 湖南各地旱情嚴重。 (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安徽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政府上週六晚被兩千多村民打砸,至少3輛轎車被掀翻,多名政府官員、工作人員被圍毆。由於連月乾旱,荊州鄉3萬多畝核桃樹過半枯死,當地政府不僅抗旱不力,還製造虛假抗旱新聞,同時有大量抗旱物資去向不明,因此引起全鄉受災村民的憤怒。此外,湖南多地高溫乾旱,以邵陽地區旱情最為嚴重,群眾飲水困難,但當地政府不作為,媒體也集體失聲,大批當地群眾在網路上呼救。

據當地村民介紹,安徽荊州鄉被譽為「山核桃之鄉」,從今年7月初至今,由於乾旱, 山核桃樹大量死亡,農民損失慘重,但當地政府不僅不採取任何措施抗旱,還在電視上拍片宣傳領導下鄉幫農民澆水,甚至還對外宣稱旱情得以控制。憤怒的村民到鄉政府理論,但有關領導卻閉門不見,暴怒之下,兩千多受災的村民將鄉政府圍住,打砸至深夜 。

一名該鄉鐵塢村村民週一對記者說,政府對媒體撒謊,引起了數千災民的憤怒,遂打砸了鄉政府,翌日,才等來了50多天來的第一場人工降雨:「撒謊肯定有一點的,旱情肯定沒有控制。山核桃是幾千萬到上億的產業,現在好多山核桃樹幹掉了,沒有了。抗旱物資我們這裡也沒有,像我們這裡連自來水也沒有了,也沒有人來過問過,他們(政府官員)不下來,我們都看不到他們人。損失好多,今年山核桃基本沒有了,(上週六)把他們車子都砸掉了,第二天鄉政府才打炮上去人工降雨。」 

記者:「受災群眾有多少人?」
村民:「就我們荊州鄉就有7000人(受災)。」

另一名該鄉楊家灣村的村民告訴記者,週日人工降雨的成效不大,村民更憤怒的是上級政府下發的抗旱抽水機被鄉政府的幹部私自挪用,無奈之下村民只好自己出錢去縣裡和兩省交界處的浙江省境內買抽水機。

「前天晚上把(鄉政府)砸了,第一批(抗旱)機器在分發這一塊,群眾也不滿意。有一部分器材他們政府官員私自借去用了,這樣也引起了村民的不滿,昨天自己出錢到縣裡或浙江買去了。像我們村就只有四臺,鄉政府幹部就搞掉兩臺了,只剩下兩臺給村民,這樣大家就不滿了。」

記者就此事致電荊州鄉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稱政府已經在週日緊急安排了一場人工降雨,此後群眾情緒穩定,鄉政府恢復工作:「昨天已經在做了,打了炮下了點雨,(情況)好一點,群眾情緒穩定了點。」

記者:「現在鄉政府恢復工作了嗎?」
對方:「恢復工作了。」

但該名值班人員拒絕回應記者關於幹部是否私自挪用抽水機的提問。而績溪縣政府的電話則無人接聽。

據村民在網路上爆料稱,該鄉政府官員在電視新聞中播放官員到災區為農民的核桃樹澆水,為了防止被群眾看到引起不滿,在播放該新聞時段命令有關部門對全鄉停電。

與此同時,湖南邵陽成為全省乾旱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村民在網路上呼救,反映政府部門救災不力,官員對受災群眾不聞不問,有的地區出現吃水用水困難,村民需騎摩托車去村外運水,半個月才能洗一次澡,而政府修建的農村飲水工程,僅支持了部分鄉村。

據民生觀察網站消息,上週五接到邵陽的群眾反映,很多老百姓顆粒無收,生活無著落,然而當地政府不僅沒有前來幫助解決困難,也沒有發放救災物資,很多村民都在質問:「邵陽的父母官,你們在幹什麼?你們為什麼見死不救?」

記者就此事致電邵陽市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表示,抗旱救災由各個縣政府負責:「天氣不是我們能控制得了的,市政府這麼大,(旱情)一路從下面報上來,具體都是縣裡面統計上來的,哪個地方乾旱有什麼事都是縣裡負責。」

中國民政部統計顯示,截至8月8日包括湖南在內的多個省市約4682.5萬人受災。據中國氣象部門預測,新一輪大面積乾旱可能在8月中旬加劇。

(原標題:績溪政府隱瞞旱情遭兩千村民打砸 邵陽旱災嚴重災民怒斥政府不作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