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裡應該常備哪些東西?(圖)

發表:2013-08-1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汽車是十分常見的日常交通工具,從上下班到接送上學,又或者週末出去遊玩,人們的生活都離不開汽車。

手電筒筒:

手電筒筒是非常實用的一個工具。在你在晚上需要找某樣東西的時候它能夠幫你照明,而在緊急情況比如在高速公路上拋錨了,揮動手電筒筒能夠作為信號從而向其他司機請求援助。

急救箱:

顧名思義,急救箱就是為了在緊急狀況時第一時間提供急救援助,比如說包紮,清洗傷口等等。想像一下當你遇見一個受傷的路人,有急救箱可以首先提供緊急的援助,在等待救護車到達之前可以迅速處理傷口以防感染。

水:

水有很多用途,當我們不幸迷路了,有水可以保持身體清醒。或者車前玻璃弄髒了,也可以用水來清潔。

地圖:

地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雖然現在大多數汽車都有內置GPS系統,但為了以防萬一,常備兩張地圖還是很重要的。當你想出外旅遊時,多帶一張全省地圖或者當地地圖是十分明智的選擇,遇到緊急情況時也可以快速地提供自己的位置從而獲得援助。

後備輪胎:

常備一個替換用的輪胎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在何時何地輪胎爆裂。而在有些時候等待服務車到來時間又太長,得不償失,因此,常備一個備用輪胎是十分實用的。

工具箱:

要是你懂得簡單的修車方法,那麼工具箱絕對是必不可少的東西。比如說扳手,多頭螺絲刀,工作手套等。這些工具都可以幫你完成簡單的工作,比如在前面提到的更換輪胎。

筆和紙:

筆和紙自然是必不可少,當發生汽車意外時,用筆和紙可以快速記下重要信息,比如說對方的車牌,當時的情況,路況等等。當然,現在大多數人也會採取照相來取代筆和紙,多一個保險措施總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游刃有餘。

外套:

備一件比較厚的外套可以在天氣驟變的時候及時保暖。雖然在車裡可以開暖氣,但是一旦下車之後氣溫突變很可能會引起感冒。特別在溫哥華這樣的天氣,氣溫驟降是十分常見的。因此,留一件比較厚的外套在車裡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總而言之,每個人應根據自己不同的需求在車裡放不同的東西,但請切記千萬別把值錢物品留在車裡。重點是我們應該有這種未雨綢繆的意識。當我們遇到緊急情況時並不要驚慌,先想想汽車裡有什麼物件可以派得上用場,這樣就可以把突發事件的影響降到最低。

来源:加拿大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