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國公民在朝鮮被押9個月 返家尚無望(組圖)

發表:2013-08-13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 一位去年被朝鮮政府判處15年勞役的美國傳教人士身體狀況惡化,體重減輕了50磅,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這位美國公民的家人在網上發起了請願活動,呼籲平壤放人。

現年45歲的美國公民、傳教人士肯尼斯·裴(Kenneth Bae, 韓語名字Pae Jun-ho裴俊浩)去年11月在朝鮮被捕,5月份被平壤政府指控「從事顛覆朝鮮政府的活動」獲刑15年勞役。裴當時是持旅遊簽證進入的朝鮮。被送入強制勞教所後,裴給遠在美國西雅圖的家人寫信告知,他被強制干農活,種豆子、馬鈴薯等。

裴的姐姐特里·鄭(Terri Chung)11日告知美聯社,得知弟弟在朝鮮的處境非常不好,自從在朝鮮被押以來,體重減少了50磅,目前已經從勞役所被送進醫院。鄭說,弟弟患有糖尿病,心肌肥厚,肝臟也不好,還飽受背痛:「他的身體愈加虛弱,現在更須把他接回家來治療。」

裴的姐姐還介紹說,上週五(8月9日),瑞典駐朝鮮使館的一位官員到醫院看望了裴。由於美國與朝鮮沒有建交,所以瑞典外交機構必要時在朝鮮代表美國利益行事。


朝鮮紀念停戰60年大閱兵

朝鮮或拿扣押美國公民做談判籌碼

分析人士認為,平壤政府利用關押美國公民,增加自己在與美國的關於棄核事宜的談判籌碼。儘管美國與朝鮮官方之間近期有一些互動跡象,不過朝鮮半島的局勢仍很緊張。今年2月,平壤再度進行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隨即通過對其加強制裁的決議。朝鮮之後幾次揚言對韓國和美國本土進行核打擊。

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朝鮮問題專家張永石(Chang Yong Seok)認為,平壤方面希望以關押美國公民裴要挾美國向朝鮮派遣一位高級官員,從而有可能重啟與美國的對話,儘管華盛頓方面不太情願。

自2009年以來,朝鮮政府至少扣押過6名美國公民。其餘幾名美國公民被判處勞役等刑罰,但沒有真正服刑,而是在美國派出知名政治家出面調解後,最終得以返回美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卡特都曾親自前往朝鮮,為在押美國公民求情。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2011年接管政權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也想利用扣押美國公民裴及其涉嫌在朝鮮進行傳教的指控,讓朝鮮國民意識到國家受到來自美國的威脅,從而應該更加擁護支持平壤政府。

被押者家人網上請願

肯尼斯·裴出生在韓國,1985年隨家人移民到美國,是3個孩子的父親。在過去的7年間,裴生活在中國。裴的姐姐介紹說,幾年前,弟弟開始組織一些觀光旅遊,主要接待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小團,帶他們參觀朝韓經濟特區等。

若干年前,裴曾在一次講道時建議美國人到朝鮮來參加一場大型的彌撒,為朝鮮半島實現統一祈禱。平壤政府對裴的指控就包括「發動敵視平壤政府的活動」。

美國政府已經呼籲平壤方面出於人道主義考慮釋放裴。裴在最近寫給家人的信中也請求能加大力度促成他獲釋返家。

裴的家人上週六(8月10日)在西雅圖為裴舉行了祈福彌撒,並向公眾介紹了裴的遭遇。有180多人參加了彌撒儀式。裴的兒子還同時在網上發起請願活動,呼籲朝鮮政府釋放父親。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