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樂(組圖)

發表:2013-08-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


(​一​)​​知​足​樂​​→​名​也​不​貪​,​利​也​不​貪​,​適​淺​寡​欲​,​知​足​勝​過​長​生​藥​。


(​二​)​​天​倫​樂​→​賞​心​於​夫​妻​、​父​子​、​手​足​、​同​學​之​情​中​,​則​飄​飄​欲​仙​也​。


(三)運動樂→牢記「生命在於運動」,動則長壽。


(​四​)​​助​人​樂​​→​多​想​別​人​,​少​想​自​己​,​把​幫​助​別​人​當​做​最​大​的​快​樂​。


(五​)​​忘​年​樂​​→​人​雖​老​,​忘​年​之​交​不​可​少​,​要​不​拘​年​歲​行​輩​而​多​與​青​少​年​交​朋​友​甚​至​和​幼​兒​騎​竹​馬​,​返​老​還​童​,​分​享​少​年​之​樂​。


(​六​)​​忍​讓​樂​​→​忍​一​時​風​平​浪​靜​,​讓​一​步​海​闊​天​空​。​在​不​觸​犯​原​則​的​小​事​上​,​忍​讓​可​貴​,​吃​虧​是​福​。


(​七​)​​寬​容​樂​​→​寬​乃​寬​心​,​容​乃​容​人​、​容​事​。​嚴​於​律​自​,​寬​以​待​人​,​豁​達​樂​觀​,​心​情​舒​暢​。


(八​)​​讀​書​樂​​→​知​識​是​人​的​精​神​糧​食​,​活​到​老​、​學​到​老​,​是​人​類​至​高​無​尚​的​追​求​,​也​是​生​命​快​樂​的​需​要​。


(​九​)​​想​像​樂​​→​對​往​事​的​回​憶​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回​憶​年​少​時​的​順​心​如​意​,​可​使​人​沉​浸​在​快​樂​幸​福​之​中​,​勾​畫​未​來​幸​福​生​活​的​美​景​,​可​增​加​對​生​活​的​信​心​。


(​十​)​​平​靜​樂​​→​靜​乃​安​靜​、​清​靜​、​文​靜​、​心​靜​,​靜​則​天​地​寬​,​情​緒​穩​。​在​平​時​生​活​中​,​任​爾​東​西​南​北​風​,​我​乃​穩​坐​釣​魚​船​。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