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偷雞不成蝕把米 夢碎溫哥華(圖)

發表:2013-08-1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來自中國北京的一個國際生原本希望通過修讀焙餅課程,達到學習、工作、移民一箭三雕的目的,沒想到學校因招生不足暫停課程,該生雖已繳交四分三學費即16,628元,但因學生簽證和旅遊簽證均過期,最終不得不返回中國。

臨行前,他向《星島日報》感嘆道:「國際生切勿抱著僥倖心理,建議其他學生選擇私立學校時亟需慎重從事。」現年24歲的尚震罡2008年拿著4年有效期學生簽證,到溫哥華學習英語,兩年內轉了4所私校,一直未考取理想的英語成績。到了2012年8月,距離學習簽證到期日只剩下4個月,尚震罡和父親看到一家名為Alpha Beta Institute(ABI)開辦的麵包糕點課程,並留意到宣傳單寫著「留學轉移民一條龍100%」字句(見附圖),以及毋須提供語言成績即可入學,正為學習簽證和英語成績發愁的尚震罡動心了,報讀課程,結果事不從人願,如今更因學校暫停、簽證到期而要返華。他強調,從沒有想過自己簽證會有問題,也正因如此,他在2011年4月在本地購置了公寓單位。更以為自己也會和很多留學生一樣,能夠順利從國際生身份轉到移民身份。

9月正式上課即發覺不對勁

尚震罡承認,看到該課程介紹時,確實曾抱著能夠走捷徑心態:「我當時在想,如果是這個課程真能像所說的那樣,那我就達到來溫哥華目的了。」

然而,當他2012年9月正式上課時,卻發覺不大對勁:「即使最多的時候教室也只有8個學生。上課時間並不固定,沒有課程表,沒有課後作業。老師也變動頻繁。」即使這樣,尚震罡還是對學校幫他續簽抱有一絲希望。他說:「我在最開始就和學校說,自己的學生簽證快過期,但是校方一直說幫我解決。我也按照要求逐期繳交學費,從去年到今年4月,共付費16,628元,是總學費的四分三,但沒想到學校最後只給我申請了短期旅行簽證(visitor record),而不是學生簽證。」

尚震罡透露,最後讓他對ABI完全失望的是,今年3月時,在連續多天沒有上課通知的情況下,他主動聯繫學校,才得悉他所讀的課程暫停:「我問停課的理由,校方說學生不足,但我認為,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完全沒有按照當初宣傳單上所說的做。」

與父母要求會見中心負責人

尚震罡和父母找上ABI,要求會見負責人梁顥東。尚震罡稱當時沒見到人,反被學校叫來的警察逐出。對此,梁顥東回應《星島日報》記者查詢時指出,尚震罡一家當時說什麼都不肯離開,迫不得已叫來警察。

梁說,投訴學生只是ABI培訓中心臨時學生,只上了少於半年的培訓。他提到,只要這學生向中心書面道歉,中心仍不會拒絕他日後報名。

梁顥東強調,ABI是仍在營運的烘焙培訓中心,每門課40小時,任何人都可以報名,夠5個學生即開班。持旅遊簽證者也可報讀,只要每次不要超過6個月。他還說,該中心有權在學生不足時拒收學費並拒絕開班。

後悔當初抱著走捷徑心態

尚震罡向《星島日報》表示,非常不滿學校態度,稱現已到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等機構投訴。他說,很後悔當初抱著走捷徑心態而選擇ABI課程:「自己近期終於考到及格的語言成績,並順利拿到溫哥華社區學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錄取通知書,但因學生簽證和旅行簽證均過期,並有過拒簽記錄,已無法再進該學院學習。」

尚震罡多次強調,希望其他留學生選擇私校時亟需謹慎,切勿抱有僥倖心理,對那些承諾高、入學要求低的課程尤須小心:「世界上哪有那麼多便宜的事,如果沒撿到便宜反浪費了金錢和時間,那最後是得不償失。」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