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警察暴力征地毆傷村民(圖)

發表:2013-08-14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0日,四川省瀘州市逾百政府人員入村收地,上百村民迎面阻截,遭到警方毆打,有老人和婦女被打倒地上。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四川省瀘州市逾百政府人員入村收地,受到人數相若的村民阻止,雙方發生衝突。五名村民受傷,一人傷重送院。村民指責政府低價徵地,騙取村民賠償自肥。

古藺縣玉田鄉青陽村村村民張先生向本臺指,上週六早上,鄉政府派上近百人及兩臺挖土機進入村的林地,不理在場村民阻止欲強行駛進砍伐施工。上百村民得知政府突襲,即趕到現場對峙。有村民情緒激動上前推撞警員和施工隊,即被四、五個人按在地上拳打腳踢,有婦女被打至頭破血流,老人被打至骨折。最後造成五名村民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需要送院。
張先生:見到有十七歲的,有的腳和手全部打,有七十多歲的老人頸骨給打斷了。

另一村民陳先生指,那些警察和流氓,是在鄉和村幹部的帶領下進村,因為有官員在旁撐腰,所以他們打人絕不手軟,更揚言寧可打死人,亦要順利動工。
陳先生:那邊有些婦女,還有兒童,他(警察)拉著人家來打,官員叫(跟)那些打手說,打死一個給五萬一個人(賠償)。

村民透露,今年初,鄉政府透過村委會通知村民,表示省級政府進行瀘州市至古藺縣「敘古高速」修地工程,而近三百畝屬青陽村千多名村民的集體擁有地,被列入徵收範圍。村民未見過省級下發的徵地批文,只是透過鄉政府和村幹部口頭得知徵地一事,所以村民對徵地面積和合法性存在質疑,而且鄉政府只提供六年前的國家徵地標準,向村民作補償。村民認為若答應賣地,只拿得十數萬的賠償,往後更無地可耕,從此生計無著落。

另一姓陳的村民指,由於鄉、鎮政府多次被揭「低買高賣」村民土地以自肥,所以這次徵地,村民擔心受到欺騙,於是拒絶賣地。
村民:徵用我們的土地,經過那裡修一個大轉盤吧,那是個國家項目的,如果政府有合理的賠償,我們就不鬧了了,對不對。

就事件,本臺致電鄉政府及青陽村村委會負責人張登榜,但電話無人接聽。

其後本臺致電鄉派出所,接聽的警員承認到青陽村徵地一事,但拒絕詳細回應。
記者:村民說你們徵青陽村的土地,但賠償不公。
警員:這不太方便跟你說,政府這邊在協調這件事情,我們去只是接到政府相關的要求。

村民指,經過上週六的強行徵地,政府已成功於林地上圍起鐵絲網,並且派人日夜駐守。而經過當日衝突,不少村民認為追討合理賠償無望,已經開始陸續有人簽字賣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