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已知最大的賊獸: 金氏樹賊獸(圖)

發表:2013-08-1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氏樹賊獸復原圖(畢順東供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8月8號的《自然》(Nature)雜誌上報導了目前已知最大的賊獸(Haramiyida): 金氏樹賊獸(Arboroharamiya jenkinsi)。 樹賊獸體重約350克,其較長的指(趾)骨和可以纏捲的尾巴,顯示其樹棲習性。

賊獸最早見於晚三疊紀,19世紀就有它們的報導。但在過去的170年中,人們對它的瞭解基本上只限於零散的牙齒。新發現的樹賊獸是目前保存較為完整的標本,從牙齒、下頜、肢骨等方面,為賊獸的形態學提供了很多新的內容,使我們對這一類古老類群有了更多的人認識。

樹賊獸擁有毛髮和單塊齒骨構成的下頜等哺乳動物特徵。系統發育分析表明,賊獸在系統發育樹上位於哺乳動物冠類群(真正的哺乳動物)之內,哺乳動物的主要類群在侏羅紀都已出現。由於賊獸最早發現於英國的晚三疊紀,距今大約兩億兩千八百萬年前,因此,真正的哺乳動物可能生存於兩億兩千八百萬年前,這項研究將哺乳動物活動的時間向史前推了大約5千萬年。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