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了!動物園「獅子」居然「汪汪」叫(圖)

發表:2013-08-16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型貓科動物---罕見的中國金錢豹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河南漯河市動物園最近被踢爆用藏獒冒充獅子、狼狗冒充灰狼、兩隻大老鼠充當毒蛇、貌似狐狸的冒充金錢豹,遊客當然是啼笑皆非,但動物園的解釋卻更為絕倒。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河南遊客劉女士趁週末帶著兒子東東參觀漯河市人民公園裡的動物園,在看動物時,劉女士不停教兒子各種動物是怎麼叫的。但當他們走到獅子館時,兒子東東卻硬說劉女士在騙人,因為園裡的「獅子」竟發出「汪汪」的狗叫聲。一開始,劉女士還不相信,但接下來她確切地聽到這頭「獅子」的叫聲之後,才相信籠子裡面是一條狗。但在籠子外面的標牌上卻清晰標注著「非洲獅」。後有遊客認出,這條「非洲獅」實際上是一條小藏獒。劉女士很生氣:「拿狗來冒充獅子展出,絕對是在戲弄遊客。」

報導指,不只是「非洲獅」館裡不是獅子,動物園裡還有多個移花接木的現象。在標注為「狼」的展館裡展出的是一條狗,標注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錢豹」的圈裡,展出的是幾隻狐狸一樣的動物。而在一個蛇館裡,展出的竟然是兩隻碩大的「老鼠」。

北京青年報找到園方管理科科長劉素亞解釋為何動物貨不對辦,劉說,這些動物在動物園裡都是有的,只是暫時出去了。

劉素亞告訴北青記者,動物園屬於漯河市人民公園,歸人民公園管理。平時園裡有近20種動物,被「替換」的動物只有這四種。「出現這種情況並不是要故意要這樣,也並不是因為資金短缺,有些動物缺席只是偶然情況」。

為何獅子變了藏獒?劉說:「非洲獅去配種了,籠子就空了,一個管理人員的朋友出差去了,藏獒太凶沒有地方放,就暫時把狗放這兒了。非洲獅配完種馬上就回來了。」

狼窩裡為什麼要放一條狗?劉說:「把狼跟狗放在一起是想培養出一個新品種,想讓它生個狼狗,狼其實是有的,就是沒出來,所以大家沒看到。」

蛇館裡面為什麼不放蛇要放老鼠?劉說:「天太熱了,玻璃房裡更熱,蛇就沒法活了。就先不養蛇了,等天氣涼的時候,再往裡面進蛇。至於你說的那個老鼠,其實不是老鼠,是海狸鼠。我們這裡原來就有海狸鼠,原來的海狸鼠生了崽,我們要把崽跟它父母分開。蛇房空著不好看,就把海狸鼠放進去了。」

金錢豹館裡是什麼情況?劉說:「那是新引進的藍狐和白狐,現在是金錢豹的交配期,金錢豹也去配種了,沒在家。還有一些去其他的動物園交流了。」

原標題:豫動物園以假亂真忽悠遊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