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下扼住民喉 台上劉雲山「苦惱」找不出問題(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8-1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找不出問題就是問題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2013年8月14日,各大媒體以《劉雲山:找不出問題就是問題》為題報導了劉雲山在京召開群眾路線活動領導小組會議,劉雲山首先聲明「中央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總的態勢是好的」,然後劉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積極尋找各種問題。

作為群眾路線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大談找問題,他首先說一些地方存在「查擺問題不深入的問題」,然後要求要「帶頭查找問題」,「找到真問題」,「找問題要有誠懇的態度」,「找不出問題本身就是問題」,「找問題還要找準聚焦點」,「有針對性地查找問題」,「問題找得越具體越好」。

真的是對找問題這麼珍視嗎?問題真的這麼難找嗎?對這些問題的答案,劉雲山其實最瞭解,因為作為中共黨的宣傳系統一把手,劉雲山的首要職責就是確保壓制民眾真正的聲音,為黨掩蓋各種真正的問題。

劉雲山在此次台面上談「要把‘面對面’和‘背靠背’結合起來,既注重領導幹部當面聽取意見,也要讓群眾有‘背靠背 ’給領導幹部提意見的機會。但在台下,劉雲山主掌的中宣系統數年如一日地大量刪除反映民眾心聲的微博,屏蔽民眾瞭解真相的網路,積極推行網路實名制,僱用大量網路水軍,大力打壓偶爾敢於講真言的媒體,所有這一切恰恰是要牢牢控制住民眾「背靠背」之後的輿論,目的就是不讓民眾說出真正的問題。

2009年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在個人博客上發出公開信,指責中國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不學無術」,夏業良對劉雲山發話,「在你的直接領導下,到處‘鶯歌燕舞’,大放異彩,一片和諧、穩定局面,‘主旋律’響徹中華大地」。夏業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他這樣做是因為當局壓制思想言論自由的做法「已到了無可容忍地步」,當局的做法「連希特勒的蓋世太保也不過如此!」當然夏的這封公開信不久即被當局刪除。

事實上,這麼多年來民眾沒有看到劉雲山找問題,大家看到的是,劉雲山利用掌管的宣傳系統,屢屢拒絕送到家門的嚴重問題。

2003年6月《紐約時報》報導,中宣部長劉雲山限制媒體對敏感問題的報導,被禁的議題包括隱瞞薩斯疫情、對上海地產商周正毅醜聞的調查等,當時至少兩家報紙被臨時關閉,包括三聯、財經、新聞週刊等著名雜誌受批評或被威脅關閉。

2004年,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發表《討伐中宣部》萬言書,指責中宣部實行愚民政策,文章表示:當下中國文明發展的絆腳石是什麼? 是中宣部。當下中國為邪惡勢力和腐敗分子撐起最大最有力的保護傘的是誰? 是中宣部。

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報導地震死難學生情況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等維權人士和網友被拘留。

2009年,膠濟鐵路4.28列車相撞特大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傷慘劇,中宣部下發文件,要求中央級新聞媒體不得報導鐵路撞車,要多報導鐵路提速的正面宣傳。

2009年底,在劉雲山中宣部的施壓下,素有輿論監督利劍之稱的《財經》雜誌60多名採編經營骨幹集體辭職,《財經》新聞掌門人胡舒立辭職。

2010年中宣部曾下令都市報聯盟「禁止異地負面報導;禁止報導公檢法等部門負面新聞」 。

2011年7月溫州動車追尾重大事故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傷。事發後張德江下令停止搜救,就地掩埋動車殘骸,引發全國公憤。劉雲山下令嚴禁報導,成為媒體和民眾公敵。

其實,劉雲山和其他黨官們十數年如一日,辛辛苦苦地在台上為黨塗脂抹粉,一再地掩蓋問題,拒絕民眾自由輿論和自由媒體監督,這才是今日中共治下的諸多問題。只要中共在,黨就不會讓劉雲山們罷手,這些問題也就無解。

對於當今中國人來說,唯一的辦法是解體這個依靠謊言和屏蔽才能生存的黨,讓劉雲山們去自食其力,自謀生路,也只有這樣,諸多問題才會有迎刃而解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