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股指震盪 中國證監會調查光大(圖)

發表:2013-08-16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多人士質疑中國股市「黑幕重重」、內部交易問題嚴重。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週五(8月16日),滬深股指上演「驚魂過山車」行情,光大證券發布公告稱套利系統出現問題,證監會開始調查。

當天早市,金融、地產等權重股集體突然相繼暴漲,多家中國大型國企的藍籌股瞬間漲停。滬指盤中「神奇拉升」,漲幅一度超過5%。

午盤後滬深指數開始大幅下跌,滬指收跌約0.64%;深成指收跌約0.74%。

當天下午,光大證券發布臨時停牌公告,之後發布公告稱套利系統出現問題。該公司正在進行相關核查和處置工作。

中國媒體紛紛報導有關股市的異動新聞,但也夾雜大量各種傳言,包括這次股市「烏龍」牽涉光大70億人民幣的自營盤交易。

調查尚無結果

中國《財新網》記者援引「接近光大證券的一位人士」將其歸咎為「策略投資部某交易員使用其套利系統時,操作失誤,由於該系統採取自動下單軟體,才造成多股集體拉升異動」。

上述人士稱,涉及光大證券的自有資金大概在10多億,其他可能是由於上午的波動引發空頭操作的連鎖反應,累計涉及金額不超過30億元。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當天下午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日上午光大證券錯誤交易導致大盤異動,上交所和上海證監局正在對原因正在調查,目前尚未有結果」。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當日下午還表示,光大證券有責任向證監會提交自查報告。

投資者憤怒

《財新網》記者引述一位資深投資顧問表示,「權重股漲停價逼空,空頭全軍覆滅。這就是中國股市的現實,掌握信息優先優勢的先知先覺資金靠異動短期暴利」。

中國的網路上也是罵聲和質疑一片,眾多網民指責股市有「幕後操縱」的內部交易行為。

新浪網的網民「黃健中博士」發布的微博稱:這是一種明顯和非常嚴重的市場操縱或內幕交易行為,嚴重損害了期指空頭和現貨空倉者的利益。證監會應嚴查此案,並將今天的相關交易作廢無效。

而對於光大出的問題又各方埋單,眾多市場人士更感覺不公平。

騰訊網「天津同城」說:午後開盤後有消息傳來,光大申請交易作廢,一時間在網路上炸開了鍋。「這次的損失由誰買單?」「光大如果申請交易撤銷那跟風的那些散戶機構可找誰說理去?」

網民「復利方程式」說,光大申請交易作廢難道就不了了之,全國人民可是真金白銀在做買賣的。反過來想,誰又知道是真失誤還是另有黑幕交易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