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長期失業人士的建議(圖)

發表:2013-08-17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給長期失業人士的建議

修改簡歷

你的簡歷無非就是一張紙,不過《獨立宣言》也是一樣。《獨立宣言》能夠把美國從英國的壓迫中解放出來,同理你的簡歷也能把你從每天下午三點N集連播的《女作家與謀殺案》中解放出來。所以細心錘煉你簡歷中的每一句話,還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字體,這種字體不僅要能夠使印刷工分心,還要能讓別人忽略掉你長期啃老的事實。

更新衣櫃

在你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你大概正穿著帶著運動服,至少有一個袖子上沾著意面醬汁。是時候從你的小天地裡走出來給自己添購一兩套行頭了。你自己可能都想不到換套衣服就能給你帶來多大的自信,你更想不到的是,使用餐具進食能夠帶給你更多自信。

修繕外形

你那長期家裡蹲的軀體已經歷諸多變化。甚至你會驚訝的發現,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已經長毛了,比如你的耳朵。死宅的生活也常常會帶來顯著的體重增加。你必須時刻銘記你的外表既能決定你自己的精神狀態,也能決定別人對你的評價。如果你參加面試,認識到自己肥了,那麼當別人衡量你的時候,也會覺得你肥且不中用。

重拾熱情

失業這個長假對你來說是個寶貴的機會,能夠讓你停下來衡量一下什麼是自己願意付出一生的事業,能夠讓你思考一些複雜的問題,比如:你究竟有沒有從上一份工作中獲得滿足?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學會列表,一張是你的技能,一張是你夢想的職業,一張是你喜歡的餐廳,一張是你想看的電影,一張是各州首府——要按字母順序排列。一直堅持列表,直到你投出去的四百份簡歷有人回覆。

鍛練面試技巧

面試就如同騎著一輛雙座腳踏車,你在前面努力,總有一個傢伙在後面接二連三地問一些驚心動魄的問題。因為他的問題太煩人,你都懶得去練習如何回答。和你的朋友安排一次模擬的面試,問一些諸如「如果你被雇佣了,你覺得你還總像現在這樣汗流浹背麼」之類的問題。

溫習舊技能

即使是個中老手長時間不做也會手生。比如,你在在職的時候曾經非常擅長打字,不過現在你就非常擅長打飛機。或者你曾經能夠很熟練的做一次幻燈展示,現在你就能夠很熟練地在打飛機的時候YY各種場景。

鍛練交際能力

大多數辦公室都是非常社交化的場合,會有很多談話或者手勢。問題是你已經過了一段獨行俠的日子,恐怕無法很快融入辦公室的交際。在家就努力練習你說無聊話的本領,直到你能夠流暢地說出「我喜歡週末,你呢」這樣的話,並且確保你的手指不在鼻孔裡。

重拾尊嚴

也許那些努力工作、被人需要的日子對你來說已經非常遙遠了,但你還是要努力回想一下。曾經有個地方,你每天都要在那裡作報告,那裡總是有人指望著你的咖啡,或者隨性地和你碰碰肩膀,雖然那裡的老闆三年來總也記不住你的名字。回想那些時光,讓那些記憶成為指引你重拾人生意義的燈塔。

積極樂觀

長期處在那種墮落的環境中,就算是前途光明的人也會感受到一英里之外的負面情緒。早上你起床就會想:我為什麼要起床?然後你一邊準備早餐一邊想:誰在乎?接著你開始穿衣服,這時你又想到:何苦這麼麻煩?接下來的事情可以想見,你徘徊在商業區,飢腸轆轆衣衫襤褸,手中攥著一張皺巴巴的申請信,疑惑為什麼十八個月來你一張薪水單都沒見到。

忽略質疑者

取決於你在家呆的時間長短,總有一些人總也理解不了為什麼你還是沒工作。他們想要支持你,但是已經失去了同情你的能力。他們甚至會質疑你為了找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對於目標之外的負能量,無視就好了。告訴他們觀棋不語是種美德。如果他們堅持喋喋不休,老爸會很樂意把這些傢伙請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