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始拆除「最牛違建」 不會全拆?(圖)

發表:2013-08-1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正在拆除樓頂的違章假山別墅(REUTERS)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據法新社報導,週五(8月16日)在北京的一座摩天高樓的頂上,建築工人正努力的一座別墅外部的岩石裝飾,這座外觀為山石造型的別墅是一座違章建築,已經引發全球網民的關注。

法新社記者看到,至少有六名身穿熒光工作服的工人,在一座26層高的塔樓頂上作業,現場有許多的中國和外國媒體。

這座「空中樓閣」 外觀是一些岩石堆砌建成,上有一個大陽臺,陽台上設有一個魚塘山體上有多個採光用的大窗戶,由一位富豪修建,但是沒有建築許可,這座別墅的重量產生的壓力被認為會給整座塔樓造成危險。

今天拆除工作開始後,當地居民絲毫沒有掩飾自己喜悅的心情。住在對面塔樓的一位居民向法新社記者表示,對市政府負責部門多年來對這一違章建築不聞不問非常生氣,不過她說: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塔樓周圍挂有明顯是住戶書寫的橫幅標語,感謝媒體揭發小區的違法建築。

可也有些居民不相信別墅會全部拆除,一位居民甚至表示別墅很是特別,拆了太可惜。

據報導,這座人工山下別墅的面積超過1千平方米,甚至連中央電視臺對它進行了報導。對此事的報導,恰逢中國房地產價格飄升之際,越來越多的民眾對富豪們獲得的各種特權不滿,尤其是在建築行業。

別墅的房主張必清是一位中醫藥公司的老闆,門路眾多,曾任政協代表,2007年在購買了塔樓頂層的一百多平米的公寓後,將樓頂平臺據為己有,六年前開始了樓頂別墅的建築工程,並在別墅外觀建人工山,山上種樹,搞綠化。

可樓頂的工程,使樓下的鄰居的公寓逐漸出現,漏水、牆體裂縫和噪音等問題。

這次媒體爆出頂樓別墅事件引發社會嘩然,使得當局迅速採取行動,本週一,市政府限房主15天時間,將其違章建築拆除。

不過有市民肯定地認為,別墅不會被完全拆除,因為房主和當局的關係良好。而且有名星常來別墅唱卡拉。

(原標題:北京一高層樓頂違章別墅被拆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