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蛇寶寶取名字的四個方法(圖)

發表:2013-08-1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每個父母都希望可以幫寶寶取一個響亮亮,能帶給寶寶好運的名字。中國寶寶取名其實有很多技巧。有些人會找堪輿學家看五行、生肖、五格等,從多方面給寶寶起一個萬無一失的名字。蛇年寶寶取名有些什麼技巧呢?

給蛇年寶寶取名字其實很有講究,五行、生肖、五格等是取名時常用來參考的。以蛇年農曆九月出生的寶寶為例,這些寶寶起名字可以參考這些方法。

1、從生肖上取字

寶寶取名方法有人參考生肖。生肖有五行相剋相害相刑的說法。比如寅巳申三刑、寅巳相害、巳亥相沖、醜未戌三刑、辰戌相沖、酉戌相害。農曆九月出生的蛇寶寶年柱為癸巳,月柱為壬戌。因此寶寶名字應該避免出現的字有寅、虎、亥、豕、申、袁、未、羊、醜、牛、辰、龍、酉、鳥、羽、飛。另外含有這幾個字形的字比如演、彪、毅、珅、湃、妞、牧、宸、瓏、鳴、栩等都不能有。最後在音律也要避免,所以銀、琥、深、衛、陽、沉、隆、友、宇、菲等字也是不能用。

2、從五行上取字

農曆九月出生的蛇寶寶從五行看,土旺,有克水之慮。因此為這個月出生的寶寶多取金字旁的字或者含有金意思的字,以化解土水相剋之勢。而火和土字旁、含火或土字旁、有火和土意思的字都應該少用。可以選擇的字比如鋒、銳、鑫、錢等。避免用的字比如:煒、坤、田、煜、焰、焱等。

3、慎用單名

很多父母對單名有莫名的情意結。因此給寶寶起名字的時候想都不想就用單字。但是不知道你想過沒有,單名容易與人同名。而且單名欠缺地格和外格。除非寶寶命格非常好,否則都不適合使用單名,或者再取字或號作為輔助,比如孫文,字中山。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人取號或者字作為輔助的了。

4、利用八字

有些父母給寶寶取名字就是利用八字來選字。用八字來瞭解寶寶的先天命格,這樣取名可以調和和改善寶寶的運勢。依照八字命盤,再參考格局、筆畫,最後選擇合適的字。比如由八字得出寶寶個性刁蠻、因此建議用理、德、修、維等字來修飾寶寶的個性。

来源:哈秀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