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時 好幾人到中南海認毛為爹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3-08-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
文革:江青背後罵毛澤東

文化大革命時期,毛澤東就是中國人的「神」。那會兒,中國人崇拜毛澤東崇拜得個個傻子似的。為什麼會那樣?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從你一會說話開始灌輸,上學第一天先教你毛主席萬歲。現在,這個世界上仍然還有這樣的地方。

在那個瘋狂的年代,別說沒人敢說毛澤東個不字,你萬歲兩個字喊不明白,都得讓你吃不了兜著走。這方面的例子舉不勝舉。

那麼,幾億中國人就沒明白人嗎?有,奇少。糊塗的多。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人想明白,但一想起那些五花大綁,一看見身邊一群群的紅袖標,也不敢明白,便裝糊塗了。連郭沫若的兒子想明白都讓人弄死了,事前郭在周恩來面前都不敢說,老百姓會啥樣兒?

但有人敢當著李訥的面,當著中央文革小組工作人員的面罵毛澤東,儘管毛不在場。

這個人是江青

江青為什麼罵毛澤東?你丈夫當朝天子,颳風下雨恨不能都管了,頂天立地了,你不熱愛他還背後罵他?

僕人眼裡無偉人,老婆眼裡你再領袖也是我男人。江青的罵就源於毛澤東再「偉大領袖」也是她男人。

是我男人就不是你男人,但毛澤東常常喜歡大江南北的去。喜歡給年青的舞伴當父親,喜歡和年輕的小英語老師說:你眼裡沒有我……

男人都喜歡漂亮女人,這很正常。西方國家的一些政治家們也經常緋聞,但人家那裡一發現你這些事兒是要批評你的。你不是普通人,你是公眾人物,你是政黨領袖,你得收斂。

那麼毛澤東也是男人,也喜歡漂亮女人怎麼辦?保密,絕密。不讓任何人知道。但只要你做了,怎麼可能永遠不讓人知道?人在干,天在看。

這不,江青不高興了,背後罵毛澤東了。

「……中央文革辦事組出事後,好多人被抓起來,上面派李訥當組長。李訥說過,有重要的一定要先送給江青。這是她給定的規矩,而且要求保密、封存,誰也不要說,只能跟她說。

李:她說的重要電話指什麼?

俊:大部分都是主席的私事,比如說「主席的兒子」認親來了,在中南海西門等著呢,接見不接見?好幾起這事呢!對這類事我們只能記錄,再密封起來,讓李訥看。

閻長貴:我也處理過這樣的信件,報告江青,她說哪來這麼多‘野種’啊?」〔李傳俊《在中央文革辦事機構的見聞》,炎黃春秋雜誌2012年第11期〕

這裡的「俊」就是李傳俊,文革時曾在文革小組工作過。「李」是一採訪者。

文化大革命時,竟有人敢到中南海大門口認爹,太大膽了!而且還好幾起!別說認「偉大領袖」為爹,你認王力,關鋒,戚本禹為爹,弄不好都得要你命,何況你想給「偉大領袖」當兒子。

那麼,好幾起認爹的事兒怎麼處理的?認沒認?當然不能認,怎麼可能認!但不認是不認,那些「野種」怎麼打發呀?只有李訥知道,只有江青知道,只有這娘倆兒知道,「偉大領袖」自己都不知道。

這些事兒准嗎?會有嗎?這只有問李傳俊,問江青的秘書閻長貴了,李訥知道也不會說。

大山的分析是:那個時期,對自己的身世說不出個一二三來,敢跑到中南海認毛澤東為爹,怕是不想活了!這些事兒不僅讓人聯想起1976年毛死後,坊間有關毛澤東未亡人的傳聞。看來都不是空穴來風。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