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後局勢緊繃 中共軍隊密集三動作

發表:2013-08-18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近日,中共軍方傳出三大動作。國防部長常萬全8月16日出訪美國,二炮副司令隨行;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在瀋陽戰區部隊調研,再次發表挺習言論;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參加在二炮部隊的調研。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隱身兩週後,16日在京露面,意味著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已結束。剛一露面的李克強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在「上海自由貿易區」暫停實施現行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反擊權貴利益集團的阻撓。

習、李隱身兩週期間,「落定薄熙來絞殺周永康」在海外網路上瘋傳。有消息稱,北戴河會議高層在政治、法制和經濟改革方面達成協議,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為大老虎。北戴河會議後局勢緊繃、風雨欲來;中共軍隊連番動作可見端倪。

範長龍、魏鳳和軍隊調研挺習近平

中共新華網8月17日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近日在瀋陽戰區部隊調研。報導稱,範長龍強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反對「四風」,統一思想認識到「習主席指示要求上來。」

此前,中共「八一」當天,黨媒《求是》雜誌發表了範長龍的文章,強調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在此之前的7月29日,習近平到北京軍區視察,強調軍隊「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範長龍的此番言論被視為與習近平遙相呼應,挺習意味濃厚。

報導還稱,中共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參加在二炮部隊的調研。去年11月23日,習近平擔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晉升了第一名上將,就是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二炮是中共戰略導彈部隊。自2004年起,胡錦濤任中共軍委主席後,二炮與海軍、空軍的司令員皆為軍委委員。

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出訪美國二炮副司令隨行

另外,中共《解放軍報》報導,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8月16日啟程赴美國、加拿大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隨同出訪的有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第二炮兵副司令員王久榮、駐香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等。

據美國防部通報,常萬全將訪問科羅拉多和夏威夷的美軍設施,並與美國國防部長會晤。五角大樓高級官員16日說,自2012年2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後,中美進行了持續的交往,常萬全此訪有助於保持積極勢頭。

今年6月7日,習近平首次以中共國家主席身份訪問美國,與歐巴馬總統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AnnenbergRetreat)會面。習近平訪美回國後,動作連番。在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把矛頭指向政治局高層官員及其背後元老。隨即,周永康大秘落馬、深航資金黑洞大案庭審、內蒙古統戰部長被查,分別直接敲打和牽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現任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另外,《學習時報》批康生文章被指針對江派「軍師」、前特務頭子曾慶紅。

在此期間,港媒傳出,習近平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剝奪了新舊常委的「免死金牌」。

去年2月,習近平以中共國家副主席身份訪問美國時,美媒曝光了王立軍交給美領事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政變,在十八大後推翻習近平的計畫,此事被稱為美國送了一份大禮給習近平。

習李隱身二週後露面國務院速推解決上海自貿區法律爭端的決定草案

隱身逾2週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於8月16日露面,表明外界一直風傳的北戴河會議結束。8月16日,習近平會見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並會見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的代表。李克強則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剛一露面的李克強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在「上海自由貿易區」暫停實施現行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

此前,7月初,李克強拍桌子高調宣布的「上海自由貿易區」計畫遭到權貴利益集團持續反對,遲遲沒有下文。8月5日《南華早報》報導稱,上海自貿實驗區執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分原因在於上海自貿區與中國國內現行法律存在著部分衝突。提出須先修補「法律漏洞」,方可宣布自貿區細則。

網路瘋傳「絞殺周永康」傳北戴河會議高層達協議

7月底,中共七常委先後「消失」。此後,外界風傳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分裂搏擊內幕。

與此同時,「落定薄熙來絞殺周永康」也在海外網路上瘋傳。今年以來,周永康的秘書和「管家」相繼被查處,外界認為周永康處於「危矣」之中。另有傳周永康之子周斌已到海外避風頭,希望之聲則採訪到獨家內幕,稱周斌已被捕近2個月。

日前有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空前抱團,在政治、法制和經濟改革方面已達成協議,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為大老虎。中共高層認為,周永康的腐敗和罪行是中共歷史上迄今最嚴重的,遠超過以前所有貪腐案件。多名最高人物支持「刑上常委」,周永康可能被拿下。

7月25日,中共當局宣布薄熙來案被提起公訴。在中共官方公布的薄熙來罪行中,罪名已經由早前的罪行「六變三」。薄熙來陰謀篡權的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真相也繼續被掩蓋;這之後都涉及周永康和江澤民等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