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6大惡習易致癌

發表:2013-08-18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

核心提示:美國著名症學家曼高斯醫生指出:「現代家庭的許多衛生用品應該令人警惕,因為它們含有緻癌化學物!」

一、衛生紙

被曼高斯博士列舉的首先是人們天天離不開的衛生紙。他說,衛生紙多為再生紙,為了美化外觀,多數衛生紙添加了染料,包括熒光增白劑或滑石粉。顏色越白的衛生紙,可能加有更多的熒光增白劑或滑石粉。而這些添加劑多含有化合物苯;有些質量欠佳的衛生紙還含有甲醛等。這些物質長期與皮膚接觸可能引發白血病和癌症。

二、清香劑

現在不少家庭喜歡在衛生間放一盒清香劑,使環境變得清新宜人。豈料這些香味也是化學合成物,也可能誘發癌變。曼高斯博士建議衛生間裡最好不要放置除味劑,想保持空氣清新,可經常開窗或使用排氣扇。多數家庭都使用消毒水等清潔用品,並常常放置在居室角落或衛生間。它們蒸發後,往往會積聚大量有害氣體。在浴室熱水沐浴時,其產生的毒性就更強。某些消毒水還含二氯苯,會刺激呼吸道,使細胞變異而誘發白血病、肺癌等。

三、塑料紙簍

家裡的衛生間,還會放一個塑料紙簍。專家說:廁所裡放紙簍會大大增加細菌繁殖的速度,使衛生間變成病毒繁殖場和傳染源。他們認為一般的紙質物品,扔進抽水馬桶隨水沖掉即可;那些難以沖掉的衛生用品,可自備方便袋,將其帶出廁所扔進垃圾桶,這樣使衛生間既整潔又減少污染,完全無須在廁所擺放廢紙簍。

四、洗髮水

無論是便宜的還是貴的洗髮水,都無一例外地是清潔劑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一樣,洗髮水一旦被長期打開儲存的話,其中的甲醛就會與洗髮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叫做「N-亞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質。洗髮水是我們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一種日用品,因此它帶來的這個健康問題也特別值得關注。

五、泡泡浴

很多年輕人不喜歡抹香皂洗淋浴,而喜歡躺在浴缸中洗泡泡浴。香皂中的物質多數取自天然物。但是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則不然,它很香,但這香味劑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頭暈;長時間躺在浴缸中令身體接觸泡沫劑,其含有的有害化學成分「泡沫穩定劑」會滲透到皮膚和呼吸到肺中。

溫馨提示:盡量少洗泡泡浴和使用沐浴露,植物油香皂是不錯的選擇。

六、牙膏

牙齦疾病會誘發心臟病,該病給心臟健康帶來的危害比吸菸和膽固醇過高更大。另外,牙齦疾病還會增加中風、骨質疏鬆、呼吸疾病、糖尿病等的風險。牙膏中有幾種活性成分令人擔憂。牙膏中廣泛使用的化學物質「月桂醇硫酸鈉」被認為可能會導致腸胃病和肝中毒;會令口腔更容易潰爛,患口腔癌。牙膏中的研磨劑也被認為會傷害牙齦,令牙齦更易受到侵害。

刷牙的時候不要以為牙膏越多越好,不要擠得太多;不要頻繁刷牙,控制一日三次。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