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公開審理薄熙來案引發熱議(圖)

發表:2013-08-19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分析人士說:中共領導人不希望對薄熙來的審判引發新一輪對黨的批評,也不希望人們過度關注此案。

據新華社報導,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週日(18日)16時發布公告,該院定於8月22日8時30分在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稍早,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與薄熙來家人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稱,谷開來將作為主要控方證人出庭。該報引兩名曾與薄熙來家人以及律師討論過有關話題的消息來源稱,谷開來很可能將作為控方證人出庭指證丈夫薄熙來。

這兩人對《華爾街日報》稱,薄熙來對這一消息反應憤怒,並威脅如果在法庭上看到谷開來,即使谷開來以錄像形式作證,他都會中斷庭審並要求與谷開來離婚。

儘管當局對微博上的敏感評論採取全面封殺措施,中國網民仍通過各種方式對這次審判發表看法。

soimon:一出鬧劇!舉全國之力導、演,以21世紀大國演給全世界人看的鬧劇!不管什麼結果都已經無法改變鬧劇的繼續上演。就如當初判處文強死刑一樣,不改變,一樣還會有下一集!

趙國棟西法大:法治如何贏得公信?世人拭目以待!新媒體環境下,這對司法公正是一個考驗!

南大孫老師:公開到啥程度?是否和審判陳希同一樣電視直播?

玉堂潔:今天,通過薄案我們看到了司法平等。薄熙來作為中共元老的子女,身份背景顯赫,位高權重!但最後依然逃不掉法律的嚴懲!所以,樂觀一些,別只看到社會的黑暗!

雨山湖的海水向北流:薄熙來被審判,敲響了「伸手必被嚴懲」的警鐘,再次告誡了那些心存僥倖想要「伸手者」,不能忘乎所以。

仰望那片藍:是法律的審判還是權勢的鬥爭?

旃壇道人:王雪梅頂著巨大的政治壓力,冒著生命危險,對另外一個牽涉中外也震驚中外的殺人案件做出了與法院判決完全不同的專業分析,對bo案也提出了種種質疑。作為頂尖級的法醫專家,王雪梅的分析、質疑有理有據,表現出了極高的專業水準,可她的意見,連她的博客也被封殺了。

癸巳人:強烈要求恢復對貪官實施死刑,以平民憤,以謝天下。

請想信我並未走遠:法律會堅持正義,想信法院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答案。真的就是真的不會變假,假的就算真了也有露底的一天。老話說的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麗人島美玉石:希望對所有的官員清查不要作樣子。

廖靖禹:該審的那些人都還在作威作福。就當下社會形勢、百姓覺悟,輿論導向而言bo會是永遠無法變更的悲劇收場,天朝某黨的於公於私都太強大了。

癸巳人:強烈要求恢復對貪官實施死刑,以平民憤,以謝天下。

磐石i:這類案子,哪次不是「公開審理」的?只是審判廳面積有限,自然不能進入更多的人

趙憲君:公開審理的嗎?那就是說「與多名女性保持和發生性關係」是有人造謠!因為涉及隱私的不能公開審理!

花朵翩翩:哪個是老大?!!法律!人民!公平、公正在人民心中,要通過法制來裁決!

中國英傑03:我認為,那一天或許會成為另一個讓法制淪喪、舉國蒙羞的日子!

唱紅反貪除漢奸:法官,是正義的英魂,鐵肩道義,神聖而公正,只服從於事實和法律;如若相反,法官被事實與法律之外的因素左右,那麼,審判無非淪為求得一個判決書的形式。願君心安。

讓心靈吸氧:涉嫌未審先判,還是意見審判完畢?

漁翁樵夫:挑戰和審判正義,只會激起百姓更強烈的支持正義

深夜一隻貓:這是一次團結的審判,勝利的審判,體現了人民社會和集體總統制的巨大優越性!

土豆有夢想V:30多年前審判四人幫,包括質證在內的審判全過程全國電視直播;今天,能做到嗎?政治人物的勇氣,在哪裡?

相對VS絕對:人民現在對司法不信任,人民需要真相,強烈要求庭審直播!

期望未來_32605:薄熙來將在濟南審判。個人認為國家應該加快建立預防犯罪的各種機制,讓各級官員沒有機會犯罪,而不是前腐後繼,現在捉的越多越讓人擔心,他們造成的間接損失有多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