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美國?!貝利亞魔鬼般的洗腦手冊

作者:鐵戈 發表:2013-08-19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上世紀五十年代,蘇美兩國進入了冷戰的緊張對峙中,彼此都在核威懾的背後試圖用秘密的手段來搞垮對方,默默地開闢了無所不在的間諜戰和心理戰。正在這時,一本題名《洗腦》副題為「俄國政治心理學綜合教材」的小冊子,在美國剛出版就引起了人們的震撼,轟動一時。小冊子也被直接簡稱為「洗腦手冊」,由美國基督教科學教會編輯出版。它是蘇聯秘密警察頭子拉甫連季•貝利亞指導下撰寫的秘密教材, 也被稱為「共產主義政治心理戰手冊」或「心理戰指令」。

大量的資料和事實說明,這本《洗腦手冊》的內容非但真實,而且在實際上已經在美國和世界範圍內得到實施,取得了遠超於美國政府想像的效果,甚至連蘇聯征服和克格勃最高層都為這超出預料的效果感到驚訝。直到美國猛然醒悟,才開始意識到如再不採取措施抵制和反擊,用通俗的話來說,整個美國就將變色,長期來籠罩在美國民眾心上的紅色恐怖的噩夢,就將成為不可阻擋的現實。

引人注目的是,在這本《洗腦手冊》中,包括貝利亞本人在列寧大學對美國留學生所作的演講。這一指導性的演講,概括了克格勃洗腦戰的目的,意義,手段和性質,是一篇不可讀的的文件。

「洗腦手冊」的內容泄露了蘇聯秘密警察制定的對待美國的政治心理戰,不惜一切手段在意識形態和政治文化領域內進行滲透和顛覆,其中包括製造精神混亂,打擊政治領袖,改變民眾對國家的忠誠,使用偽裝、譭謗、敗壞、藥物、拷打、恐嚇和催眠等恐怖手段有效地控制整個美國社會的政治、文化、科學、輿論等領域,控制心理和精神病治療程序,左右人們的思想和言行,粉碎每一個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公民的心理。「就連核戰爭也不能如此有效地讓我們的所有敵人都臣服於蘇聯腳下!」

「洗腦手冊」用了大量的篇幅闡述了「洗腦」理論的歷史和規律,強調了它對於顛覆人類的普遍心理和傳統觀念的作用,以及在意識形態上改造美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與此同時,手冊還在實踐操作上對接受培訓者的人員予以具體的指導。如果用形象的語言來概括「洗腦手冊」,它就是一本克格勃的魔鬼教材。

小冊子令美國上下感到震驚和恐懼,麥卡錫時代所指控的紅色陰謀的恐怖,尚未從人們的頭腦中完全褪去,在美國境內曾經普遍流行的「恐蘇症」依然心有餘悸,現在,一場真正的陰謀白紙黑字地赫然展現在人們的眼前,不禁毛骨悚然。

當《洗腦手冊》在1993年再版的時候,一位名為肯尼斯·高夫(Kenneth Goff)的前美國共產黨員為此寫了序。這位肯尼斯·高夫也是一位傳奇人物。他在序言中揭開了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再次為《洗腦手冊》的真實性提供了旁證。尤其是早在1939年,他在美國國會 「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Un-American Activities 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上所作的證詞,竟導致了169名有間諜嫌疑的聯邦政府僱員解雇。

然而,「洗腦手冊」中的政治心理戰並沒有因此而終止,相反越演越烈,由於美國政府的警覺,為了澄清事實和真相,美國國會眾議院於1958年3月13日由「非美活動委員會」核准,舉行了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聽證會。正如聽證會的主持人理查德·阿倫斯的開場白所說的那樣:「今天是第一次非美活動委員會舉行的關於揭露俄國心理戰主題的諮詢會。我們很高興地歡迎愛德華·亨特先生。他作為傑出的駐外記者,作家,編輯,世界​​旅行家和心理戰專家,絕對有資格就手頭的主題作權威性的發言。」

這次諮詢會的前提和背景就是,美國政府非但對俄國在美國,以及在世界範圍內開展的政治心理戰有所警覺,而且開始意識到:「俄國紅色陣營的政治心理戰已經贏得了廣泛的勝利。他們為了贏得總體的勝利,發動了這次戰爭,他們將不再需要採用直接的軍事武力對付我們......」

1970年2月,前克格勃的高級特工尤里·亞歷山德羅·貝茲門諾夫叛逃到加拿大,十多年後的1984年,他接受了公開的電視採訪,內容為 「怎樣改變一個國家?」 他在講談中詳細地揭露克格勃怎樣先從意識形態和精神領域著手,通過漫長而又堅定不移的洗腦過程,大力地滲透到大眾媒體,教育系統,宗教團體,文化和科技專業團體和組織,試圖在10至30年的準備期內分四個階段從觀念和心理上控制美國民眾,解構美國的價值觀,從而達到改變美國的目的。他所披露的克格勃的種種秘密手段,同貝利亞的「洗腦手冊」即「心理戰指令手冊」如出一轍,旁證了貝利亞的「洗腦手冊」的真實性。

隨著冷戰的結束,大量前蘇聯檔案的解密和信息的披露,無數資料和文件都在證實貝利亞「洗腦手冊」的真實性。1995年,VENONA文件解密,更多蘇聯間諜在美國活動的詳細信息得以披露,確認了一批當年(麥卡錫,或受到)指控的人都是聽命於克格勃的間諜,從而更進一步旁證了貝利亞「洗腦手冊」的真實性,也展現了貝利亞「洗腦手冊」的實際後果。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