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蛤蜊 外形酷似外星生物(圖)

發表:2013-08-19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這種獨特的生物稱作Waldo arthuri,是潛藏在海膽尖刺之間的一種小型蛤蜊。它分別被聖巴巴拉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海洋無脊椎動物學家Paul Valentich-Scott和密歇根大學的Diarmaid Ó Foighil所發現的。Valentich-Scott告訴《生命科學》道:「它看起來就像外星生物,擁有著奇怪的長觸手,而且雖然它是一種蛤蜊,它卻像蛇一樣用腳爬行。它擁有極具抽象藝術特點的外殼,這使它看起來像一隻鼻涕蟲。」


Waldo arthuri在一隻海膽的尖刺上爬行。


觸手和腳讓Waldo arthuri看起來就像是外星生物。

在1989年的一次會議上,Valentich-Scott和Ó Foighil談論自己的新發現時,懷疑這是一個新的蛤蜊物種。但是沒有科學家能夠對這種生物做出鑑定。從那以後,科學家們試圖確定它屬於什麼類型的動物,它可能與什麼生物有關,而且它是否真的是一個新物種。Valentich-Scott說道:「我們從未預料到這項研究如此漫長,但是每次我們的研究方向都會進入死角,而且需要重新開始。」

這種蛤蜊只有大約0.5厘米長,它脆弱而微小的體型使它難以進行分析。後來Ó Foighil開始收集並觀察這個新物種的活體標本。Ó Foighil說道:「我們近距離觀察海膽,而且注意到有東西在海膽的尖刺上爬行。我們驚奇的發現海膽全身都爬滿這種微小的蛤蜊。」最終,科學家們發現這種生物屬於一種Waldo物種,而Waldo物種通常也生活在海膽身上。

這種蛤蜊的DNA分析表明,從遺傳學角度來說它與其它的物種有所區別。這個新物種的父母在巢穴中孵化後代,父母會用褶皺保護未誕生的後代。與它們的大多數親屬不同的是,它們的後代不會在出生後過著自由游動的生活,它們會直接爬到海膽身上。這種奇特蛤蜊和海膽宿主之間的共棲關係仍然是一個謎。Valentich- Scott說道:「這種關係相當神秘,海膽或許為蛤蜊提供住所,或許水中流向海膽的食物可以讓蛤蜊過濾和受益。然而蛤蜊為它的宿主提供什麼仍然未知。」

来源:騰訊科學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