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之死還有多少未解之謎?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3-08-20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工程車將一行人撞倒並導致其當場死亡。事件隨後在網路上演變成一場陰謀,網上有人稱死者錢雲會被四人按倒,工程車隨後碾過其身體。「謀殺說」讓這起事件立即引起全國關注,次年當地政府認定這是一起交通事故。

2013年6月24日,錢雲會案的關鍵人物—安徽省潁上人費良玉減刑出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稱服刑之後才知道「謀殺說」,「這是個笑話!」 

費良玉的家在潁上縣黃橋鎮,今年34的他已經有了一個十幾歲的兒子和一個3歲大的女兒。對於當年的那起事故,他稱,樂清當時下起小雨自己開著裝滿石料的工程車,一個打著傘的人突然橫穿馬路衝到了自己車前,因為是大貨車又是超載,加上雨天路滑,車子剎車不及。車子停下來後,他急忙跳下車查看,但車輪下的人已經一動不動,他心裏暗暗叫悲,掏出手機撥打了110。

有記者前去採訪,費良玉說:「現在一提到這個事情,我就覺得很煩躁。」費良玉對於事發後網友稱事故是一起陰謀,他只說了句:「笑話!」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村口,53歲的寨橋村前任村主任錢雲會被發現死於一輛車號為皖K5B323的解放牌重型自卸貨車左前輪下。

由於死者錢雲會有多年上訪經歷,加之現場死者狀態被村民認為奇特,又有目擊者錢成宇堅稱是謀殺,村民主張保護現場、刑事立案,而警方認定為交通事故要求清理現場,事件當天發生了警民衝突,即村民口中的「搶奪屍體」事件,引起世界範圍的輿論關注。

12月29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劉建鋒抵達寨橋村,在八天內獨家尋訪到多位現場目擊證人,多位證人呼籲中央派出專案組徹查錢雲會死亡案;工程車被指證當天9時25分即停在死亡點五米外;全程目擊證人與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簽署保密協議,並保證對中央調查組出面作證,證實親眼看見錢雲會被謀殺過程;調查顯示案發時間應為上午9:30左右而非警方公布的9:45;錢雲會死前有摁下微攝錄設備按鈕從而拍下死亡過程的可能。

2010年12月31日,現場目擊證人錢成宇家屬收到拘留通知,通知書稱錢成宇因涉嫌尋釁滋事罪已經於27日上午9時被拘捕。

2010年12月30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尋訪到樂清另一目擊證人。在記者提供保密保證書,保證絕不在報紙和網路等公開場合透露他的身份、職業、姓名後,他也為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簽署了一份保證書,保證在獲得人身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只對中央調查組出面作證,證實自己親眼目睹了錢雲會被謀殺的過程。

目擊證人說自己那天正好到寨橋去看朋友,從小賣部那邊進村,在村裡與公路平行朝南嶽鎮方向走,和公路相隔只有一排房子,快走到靠近村口位置時看到錢雲會被謀殺的過程。

「9點25分,工程車停在距離錢雲會死亡點5米左右遠的地方,當時車上沒有人。」

「凶殺發生過程只有兩分多鐘。」

「9:30—9:33,這是事發的真正時間。」

「四個戴頭盔穿藍色特警衣服的人,身上沒有警號,他們用警棍把錢雲會打倒,壓住後招手喊工程車過來,停在5米外的車子慢慢地開過來,那邊兩個人閃開到車子外邊去,這邊兩個人按著,車子後邊還有20多個穿特警服裝的人。車軋過來後,車後面有兩個人上前來看死沒死。這時錢成宇走到車子跟前來了。錢成宇當時喊,這個人是誰,這個人是誰。」

「司機從車上下來後,拿出手機打電話報警。」

「司機被人帶走了。」

「後面穿警服的攔住錢成宇,不讓他追司機。」

「我看到,有四個到了現場的目擊者,錢成宇不是第一個目擊者,第一個是女的,她干涉,被穿特警服的人一把甩開,她出現20秒之後,錢成宇出現,錢成宇出現之後25秒左右,第三個目擊證人到達現場,再隔15秒,現場出現了第四個目擊者。」

目擊證人不肯告訴中國經濟時報記者自己看到工程車裡究竟坐了幾個人,是誰,並說沒有看清那四個穿特警制服者的臉,沒有注意他們是否戴著口罩和手套。

之所以一直沒有出面作證,他說是因為自己看到了全過程:「有目擊證人公開舉報謀殺,警方沒有立即立案偵查,反而派大隊特警把現場清理破壞掉,目擊證人錢成宇被抓捕、黃迪燕全家都被死亡威脅,我不敢相信樂清、溫州和浙江的警察。只有中央調查組下來,我得到了全家人的安全保證,才能對調查組作證。」

中央調查組一直沒有在溫州出現,2011年1月18日,被害人錢雲會家屬與肇事司機費良玉的代表簽訂了所謂的交通事故賠款調解書,錢雲會家屬獲賠105萬元。錢是誰出的?真正的凶手是誰?一直是個謎!

錢雲會之死,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一個看似完美的結局,無論有多少破綻,無論有多少質疑,無論有多少冤情,無論有多少悲憤!總有一股強大的惡勢力在操控把握著整個過程,那些膽敢發出不同聲音的目擊證人,其最終的結局也是要麼不再發出聲音,要麼就會被消失!

錢雲會之死,官方歸納為一樁簡單的交通事故。只有讓錢雲會的生命通過一樁簡單的交通事故來了結,樂清乃至溫州那些挑戰權貴的弱勢群體才會感到恐懼,官方需要這樣的效果,以此可保樂清乃至溫州暫時的和諧和穩定。

這樣的結局,完全應證了此前樂清市公安局、溫州市公安局高調宣布的結論,這樁慘劇似乎已成了一個世紀鐵案,無論是請華人神探李昌鈺介入抑或學者專家出馬,還是公安部直接調查抑或總理派人微服私訪,這樣的結局都不可能有任何改變!那些參與此案調查此案的人會得到金錢的補償或官位的補償,就像錢雲會的兒子拿走105萬一樣,這是一場經過精心策劃皆大歡喜的大合唱。

錢雲會生前那篇網文《是官還是賊:訴政府官員豪奪寨橋村146公頃土地始末》,就預示著錢雲會如此必然的人生結局。用唯心的角度來觀察社會,錢雲會之死乃是必然鏈條上的一個偶然環節,錢雲會沒有碾死在輪下也會有孫雲會趙雲會倒在蒲橋村口。因為當地那些貪焚的掠奪者對於不安份的村民己經完全失去了耐性,必須動用暴力來維護掠奪者的利益!

錢雲會之死,導致多位現場目擊證人以及多位獨立調查死因的人士被抓被關被失蹤被監控。比如參與調查的魏水山,從2011年3月被山東警方抓走後,一直到現在仍沒有任何消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