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倉老鼠大如斗 誰遣朝朝入君口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8-20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手中有糧,心中不慌。中國作為農業大國,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糧食安全不僅關乎老百姓的溫飽,而且關乎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危,怎麼強調都不過分。偏偏,中國的糧食安全問題百出,繼月前黑龍江林甸糧庫發生離奇大火,燒出連串貪腐疑雲,中儲糧河南分公司亦揪出多達一百一十名「碩鼠」,他們利用「托市糧」上下其手,啃掉七億元民脂民膏,貪婪程度令人咋舌。

「托市糧」是國務院○六年出臺的政策,在市場糧價偏低時,國家以高於市價收購農民手中糧食,以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中儲糧系統每收購一噸「托市糧」,可獲國家一定數目的收購手續費、保管費、陳糧輪換銷售手續費和差價補貼。何曾料到,這些支持農民、農村、農業的政策,竟然淪為貪官污吏的提款黑洞,通過官商勾結,弄虛作假,將巨額公帑補貼據為己有,養肥了一大群官倉碩鼠。

以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原總經理李長軒為首的糧倉碩鼠,多年來利用空買空賣手段,製造虛假交易,騙取國家高達七億元糧食資金,成為歷年來涉案金額最大、人數最廣的糧食系統腐敗案。案件之所以曝光,源於前年中儲糧周口直屬庫原主任喬建軍攜款外逃,當局查案期間接獲大量舉報,揭發案中案,許多不為人知的作弊辦法亦一一曝光,包括在自建糧庫過程中偷工減料,虛報庫容,在庫存糧食加入沙土雜質製造漲庫,轉售圖利等。可見中儲糧腐敗深入每個角落,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腐敗根源 廟堂之上

此案有兩大特色,一是窩案,李長軒本人受賄一千四百多萬元,還有近千萬資產來源不明,其妻子及情婦全部捲入;二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河南省有五十多個國家糧倉,其中三十五個糧倉的管理者捲入腐敗案。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監守自盜,揭出全國糧倉虧空腐敗的冰山一角。中國的糧倉到底有多少碩鼠尚在潛伏,還剩下多少糧食,恐怕只有天知道。太平盛世猶自可,萬一發生戰爭,或者重大天災事件,糧食失收,國家無糧供應,天下黎民豈非要斷炊,戰場士兵豈非要餓死?

糧食系統腐敗並非始自今日,前總理朱鎔基在任時曾到安徽南陵視察糧倉,官員為了瞞天過海,竟將本來空無一物的糧倉填得滿滿,朱鎔基發覺被騙後勃然大怒,痛斥他們膽大包天。最神奇的是,欺詐事件的始作俑者、時任南陵縣委書記倪發科未受任何懲罰,反而一路升遷,做到安徽副省長。貪官的背後靠山是誰,實在令人好奇。

「官倉老鼠大如鬥,見人開倉都不走。健兒無糧百姓飢,誰遣朝朝入君口。」官倉老鼠自古就有,於今尤盛,說到底就是碩鼠的背後有巨大的保護傘。中國式反腐愈反愈腐,根子都在廟堂之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 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