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馬畫山,你能看出有幾匹?(圖)

發表:2013-08-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九馬畫山是桂林陽朔著名景點,位於漓江畔東岸楊堤鎮隔岸,畫山村附近。距桂林約60公里。九馬畫山實際上是臨江的一段峭壁,在江的另一側,可以看到像屏風一樣的石壁上草木奇石交錯,青綠黃白,眾彩紛呈,有如山壁上畫有九匹馬的神駿圖,因此稱為九馬畫山

清代詩人徐沄曾在此景前賦詩:「自古山如畫,而今畫似山。馬圖呈九首,奇物在人間」。

相傳,山上的九匹馬為玉皇大帝的御用龍馬,能在岸為馬,入水化龍。一天,天馬從欄裡放出去以後,有匹又高又大的棗紅馬領頭衝破天門,跑下人間去了。

天馬來到人間,吃過廬山的草,喝過西湖的水,總覺得不適意,最後到了陽朔興坪。九匹天馬一見這裡山色青青的,江水亮亮的,柳岸上透出一簇簇鮮花,江水裡映出一座座山峰,看著這綠水青山,樂得昂起頭「灰灰」叫了起來。九匹天馬真是樂得逍遙自在,它們有的在山上吃草,有的在河邊飲水,有的在岸上奔跑,有的在水裡洗澡。它們見興坪真是人間仙境,比天上美麗百倍,打定主意都不想再回天宮了。因在人間停留的時間太長而化身為山石。

後來,人們知道畫山壁上有九匹天馬,路過這裡的人都要歇歇腳,看一看,數一數。但是自古以來,很少有人能看出是九匹。不知從哪個朝代起,這一帶也就流傳起一首歌謠:

畫山壁,天馬壯,
不知到底幾多雙;
看出七匹中榜眼,
見了九匹狀元郎。

「九馬畫山」這名字從此也就叫開了。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