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失聲!

作者:老徐 發表:2013-08-22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不久前,發生在北京大興的男子摔嬰案,已經將人性之惡暴露得毫無遮掩,殊不知就在此案的前幾天,河南林州也出現了同樣的惡性事件,只是因為被捂了一個月,才不為外界所知。

警察郭增喜酒後與同伴打賭,想看看嬰兒是真的還是硅膠做的,就當街搶過行人懷裡的女嬰猛摔在地,致使女嬰受重傷。也許是警察喝多了,也許是警察素質差,這樣的事並不為奇。奇怪的是接下來的處理令人震驚:警察僅僅被關了15天禁閉,沒有被追究任何法律責任,事發後仍在林州市公安局正常上班。

之後一個月發生的事令人匪夷所思,事件的曝光路徑更加詭異。 

事件發生後在第一時間被強力控制傳播。在林州市公安局,郭增喜三個字如同「禁令」,聽到這3個字,上至政委下至民警一律封口,甚至像躲瘟疫一樣躲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當地公安局政委竟然裝傻,表示「有郭增喜這麼個人嗎?我不知道,他摔誰家孩子了?」

受害嬰兒家長在孩子被摔後,不僅沒有向警方報案,而且在記者前去調查時,已經全家離開林州。這種反常的做法不得不讓人猜測,他們可能受到了某種壓力,或私下的「調解」,也有媒體稱涉案民警曾讓領導做中間人給家屬封口費。

後來還是當地人大主任在會上提到該案並連稱「這太不像話了,太不像話了!」,才使得案件在公開場合披露。隨後,當地人大領導給北京記者發簡訊通告,得到媒體關注,才使得事件曝光。

隨後發生的事情,就是新聞聯播裡耳熟能詳的景象了:領導高度重視,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涉案民警被拘留,公安局局長等三人被停職。

那麼,這起「民警摔嬰案」告訴了我們什麼呢?有媒體總結了三點:當地政府、公安刻意包庇;地方人大監督不力;媒體集體失聲。其實,這三點只是表象,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三點在當前的體制下太正常了,全國類似的情況數不勝數,不這樣反而不正常了。

因為公權力不受監督制約,所以出了事才官官相護,相互包庇。號稱是最高權力機關的人大,本來就是個橡皮圖章,被精心挑選出來的代表們,每年來開會就是來舉手的,還能指望它來監督政府?中國的媒體本來就是黨的「喉舌」,歌功頌德是他們的天職,你還能指望「舔菊」舔慣了的人,突然來個「爆菊」?

所以,一切都屬於正常,只不過這件事被曝光了,並在網路上迅速傳播發酵。當地政府「快」與「慢」的轉變,與其說是為調查真相,毋寧說是為應付輿論壓力,向媒體作的一場秀。說得再明白一點,就是為了保自己的烏紗帽。

司法機關應是堅守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遺憾的是,在這個案件中,法律整整沉默了一個月。這才是最可怕的失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