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水災死人多歸咎個人 引民眾反彈 (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08-2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稱《環球時報》稱水災死人多,因個人自救能力不足。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中國廣東省、東北三省持續遭受洪澇災害,導致數百萬人受災,傷亡慘重。官方不僅瞞報災情,《環球時報》還刊文認為「災難中死傷人數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個人自救能力的不足」。

洪災被淹 別賴政府

近期,中國出現了一座座「水上威尼斯」。洪水的侵襲,導致廣東以及東北的大量民眾受災。僅就廣東省官方報告,強颱風「尤特」及其殘留雲系的影響,已導致全省18個市416萬人受災,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1.9萬間。

而自14日來東北三省連續的強降雨天氣,導致當地超過370萬人受災,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6萬多間,36萬人被迫轉移,80萬農田被毀,經濟損失高達160億人民幣。

面對各界對當局救災不利的撻伐聲,20日,《環球時報》發社評文章推卸責任。文章吹捧當局的救災能力在「全球處於較高水平」,但話鋒一轉「中國的水災中死亡人數還是比較多,這當中基礎設施差是重要原因,個人第一時間的自救能力不足也是一個因素。」

自由亞洲電臺此前曾對當局的救災情況進行報導。報導引述一名重災區撫順市清原縣居民的話說,「搞十二運(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這邊就不救災了。」這位居民表示,當局將受災嚴重的南口前鎮封口,救援隊停止救人,就地掩埋。

一名清原潮南區司馬浦鎮蓮花鄉的村民表示,政府官員曾攜帶錄像機到達「慰問」,短暫巡視後隨即離開。該村民說:「昨天村幹部帶了一個錄像機看了一下,然後叫我們找幾個人游出去買兩箱方便麵回來,然後就走了。」而水和吃的卻一直沒人送來。

「淹死活該」民眾反彈

《環球時報》推卸責任的社評文章,引起民眾反彈,輿論炮轟。

「那我們交稅是幹嘛吃的!第一,洪水本是可以預報,第二,有預報可以組織避險,但是死了這麼多人,第三,水庫、河道有沒有被疏通清楚,山體植被本該完善而目前很多地方水土流失,無法固守水分。這些不是個人自救、抗洪能力所能解決的。政府本該做好的水利維護智能被忽略了。」

「自然環境的破壞,水土流失的嚴重,以及水利設施的落後才是今年水災頻繁的原因。其中中國自然水系生態系統所遭受的破壞讓人觸目驚心。難道每個人都要掌握抗洪搶險的技能麼?環球時報又在選擇性報導了!轉移話題啊!」

「知道"無恥"二字怎麼寫?我敢保證在全地球上都再也找不到第二個發展中國家的各類豆腐渣工程比中國大陸還多、此次南北水災89%以上都是人禍因素~政府無法推卸責任。」

「別開玩笑了,廣東汕頭潮南,死亡人數雖不多。但群眾被困兩三天,油米未進,你這個時候還在推脫是群眾自救能力不強。哪怕是及時送點補給 都不會有這麼大的民怨啦,真不愧是傳統媒體,能靠譜點嗎?」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