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說服性武器」看起來很美(圖)

發表:2013-08-22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中國自行研製的新型心理戰飛機。(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近日,中國空軍最新型的心理戰飛機「高新7號」曝光,相關報導引發了國內外媒體和網民的高度關注與熱議。人們不禁要問,究竟什麼是心理戰飛機呢?據新華網20號訊,所謂心理戰飛機,顧名思義,就是用於心理戰的專用飛機。心理戰飛機作為輿論戰的一部分,通過廣播、電視等手段對敵方進行干擾,類似於戰場喊話,不過,它還有一個更為形象的名字——大規模說服性武器。

有數據顯示,「高新7號」將「至少擁有超過6000公里的航程」,巡航時間在8小時以上。在此期間,該機可以有效地壓制敵方的電視臺、廣播電臺和通訊網路,並強行插播我方的「節目」。「高新7號」曝光後,很快 引發了外媒的高度關注。7月17日,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刊登相關評論,並配以醒目標題——《中國有了一個會飛的新型宣傳機器》。文章稱,中國完全效仿美國空軍的做法,研發了自己的空中宣傳廣播飛機

據《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空軍以運-8飛機為基礎進行改裝的心理戰飛機,其廣播設備能夠壓制別國的電臺和電視頻道。該機的出現,是「中美兩國空軍巨大差距開始慢慢縮小的又一個例子」。文章援引香港《南華早報》評論稱,「高新7號」能夠「影響敵方士氣、製造混亂,讓對手精神崩潰,從而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在摧毀敵人的宣傳機制後,向敵軍空投傳單等宣傳品,將是「小菜一碟」。

新華網20號的這篇文章稱,如果海峽兩岸發生衝突,解放軍的心理戰行動可能對臺軍造成毀滅性的影響。正如部分觀察人士指出,臺軍部隊的士氣並不非常高,而民眾又普遍對其保衛臺島的能力缺乏信心。如果海峽兩岸爆發衝突,解放軍很有可能動用「高新7號」來瓦解臺軍士氣,勸其投降。「優待俘虜」等解放軍長期以來的重要心理戰思想,屆時將很可能對臺軍士兵產生很大影響。

文章指出,解放軍也已強化了對臺心理戰的相關訓練。2006年,解放軍南京軍區將心理戰部隊編入演習參演單位。演習中,該部隊向假定的敵方陣地投放傳單,並用閩南話和英語進行心理戰廣播。除了臺灣外,當中國在南海與菲律賓、越南等國發生敵對時,「高新7號」同樣可以發揮重要作用。文章在總結部分稱,「高新7號」的出現,使解放軍如今擁有了一件強大的「心理戰武器」。「高新7號」將極大地減少解放軍在未來戰爭中可能遇到的阻力。

對此,有分析人士點評說,不過,比任何先進武器更為重要的,還是人心。國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國。一旦失去民心的支持,任何政府都不再具有執政的合法性和正當性,哪怕是最先進的所謂「說服性武器」此時都將徹底失去殺傷力。作者氣橫秋的文章說,要說真正威武的「大規模說服性武器」,莫過於瓷器國的宣傳機器了,早已運用得爐火純青,得心應手。

從中央到地方,從太空到地獄,絕對是全方位、多角度、無漏點的覆蓋網路,即使圈牆也作為陣地刷上了標語,即使寺廟也懸掛著領袖畫像。再看人員配置,各級領導自然是不可或缺,底層幹事者更是多如蝗蟲,氾濫成災。僅以北京為例,體制內宣傳工作者就有6萬多人,體制外則有200多萬人。按北京1200萬人口計算,平均不到十人中就有一個傳聲筒從事「革命工作」。

若以全國計,那宣傳大軍準是「雄赳赳,氣昂昂」,讓一切敵對勢力都統統發抖,無隙可鑽。宣傳配置之先進,覆蓋之廣泛,人員之龐大,可謂前所未聞,古今罕見,即使宇宙中恐亦無出其右者。但是這樣的宣傳洗腦只是一時有效,「卻永遠無法在所有的時間欺騙所有的人」。尤其是在高度發達的信息時代,愚人者費盡心思,聰明算盡,最終還是自砸腳板,引火燒身。

還是網上有段子評說得相當精闢:「你關一個瞎子,奧運會就白開了;你判一個律師,一千場紅歌都白唱了;你勞教一個大學生,紐約的廣告牌白樹了;你整一家報館,所有的四菜一湯都白吃了!做這麼多戲,光彩的肥皂泡,一個針尖大小的事實就戳破了。對這個極權的厭惡源自於生活中每一個遭受屈辱的細節。」

備受屈辱的唐慧曾說,她最後悔的是沒有告訴女兒「這個世界是醜陋的,有壞人」,可是唐慧一案卻告訴了整個世界到底「誰才是最醜陋的,誰才是真正的惡棍」。如果說「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那麼殘酷的現實便是最好的清醒劑。紅十字會微博號召捐款,結果收到了14萬個「滾」字。對於那些不干人事的寄生機構,禍國殃民的三代表們,屁民們不只是想喊「滾」,更想把它們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氣橫秋的文章最後強調說,思想純潔的解放軍叔叔如不知這樣的民心所向,也不妨翻翻真實的歷史。八國聯軍侵華時,天津屁民用小推車為其運送物資;攻打北京時,北京屁民還幫助聯軍架梯子。「要把地球管起來」的瓷國宣傳,「安內」早已是一敗塗地,「攘外」豈不是笑掉大牙?所以,解放軍叔叔的「大規模說服性武器」儘管看起來很美,只怕還要重複「蛋炒飯被炸」的歷史。

本文有刪節

(原標題:中國空軍裝備最新型心理戰飛機 用於戰時輿論爭奪引關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