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最後的命運(圖)

作者:未普 / 四友 發表:2013-08-22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未普:薄熙來最後的命運 / 自由亞洲電臺

進入八月以來,中共最有權勢的領導人集體失蹤了半個月。全世界都猜到,中共又去北戴河開那個神秘的決定全黨全國重大命運的會議去了。就在習近平等人從北戴河返回,在北京陸續露面之際,濟南中級法院突然宣布,薄熙來將於8月22日公審。看來,薄熙來的命運也是在這個北戴河會議上決定的。

關於如何處理薄熙來,中共高層應當已經達成最後的共識。換言之,薄熙來的命運,早在北戴河會議上就已確定,和22日即將到來的公審關係不大。

對一心要看這場最具戲劇性的「世紀大審」的外媒來說,他們可能要失望了。在一個事先排定的劇本中,一切細節都中規中矩,觀眾能看到什麼戲劇性?當然,薄熙來本人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翻臉不認人、極富戲劇性變化的政治人物,但是他現在落在毫無戲劇性可言、循規蹈矩的習近平當局手裡,能有什麼意外表現呢?

薄熙來會不會在習近平的計畫內演出中,突然來個計畫外表現,無疑是習近平當局最擔心的。考慮到薄熙來的政治個性、家族影響力、黨內地位、政治號召力,及整個薄熙來事件的複雜性和國際反響,習近平當局應當不會在薄熙來不認罪的前提下就貿然開審。

事實上,習近平敢於把薄熙來置於公審席上,一定是事先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準備就是,當局和薄熙來完成了雙方都還算滿意的政治交易。這個政治交易應當至少包括兩項:用減少罪行交換法庭配合,用薄瓜瓜的前程交換當庭認罪。

和去年9月的中紀委報告相比,薄熙來的罪行如今已經大打折扣。根據去年的報告,薄熙來的罪行有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瀆職、性犯罪和其他犯罪,但今年7月的公訴書中只有前三項。這說明,當局對薄熙來的罪錯,已經經過精心篩選。薄和周永康密謀政法委職位及總書記一職,被篩掉了;和多名女人特別是幾名16歲少女的不正當關係,被篩掉了;和谷開來謀殺案的牽扯,也被篩掉了。在公訴書中,所有踐踏法治、草菅人命、竊聽、打壓異己、唱紅打黑文革式運動等罪惡,都被篩掉了。薄熙來本來「五毒俱全」,但當局將其大罪化小,一是為了顧全共產黨的顏面,減少對共產黨的損害,二是用做籌碼,令薄熙來當庭配合演出。

另一個交易可能是用薄瓜瓜作籌碼,迫使薄熙來就範。海外有媒體報導,薄熙來為保護其子已與北京當局達成協議。《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接近薄家的人稱,谷開來為保護兒子將出庭指證薄熙來。薄熙來和谷開來夫婦兩人,都護子心切。一個願當庭服軟,一個願出庭指證。可見共產黨文化中用親屬做籌碼迫使政敵就範,雖然十分卑鄙,卻相當管用。

至於刑期,外媒說,罪證決定量刑。在薄熙來的情況下,是薄的法庭表現決定量刑。其實,量刑早在北戴河會議上就應當確定了,但當局應當還留有一手。萬一薄熙來不按劇本演出,在法庭上像江青一樣大喊大叫拒不服從,或者像張春橋一樣一聲不吭以示抗議,或者生出其他意外,都叫習近平面子上不好看。習近平當局會據此重判薄熙來。公審和判決之間有兩三個星期的時間差,這是習近平的絕對優勢。這裡的關係,薄熙來應當明瞭。因此他和習的政治交易很可能是:他薄熙來配合,習當局縮短他的刑期。

從目前的各種跡象來看,薄重罪輕判的機率非常高,他被判死刑甚至死緩的可能性似乎並不高。最有可能的是,薄會被判17年以上,25年以下。判15年的可能性都不高,因為薄熙來不可能判得和王立軍一樣。

顯而易見,習近平要從公審薄熙來一案中獲得最大收益。這包括:公開警告和黨中央持有二心的地方大員;向民眾顯示中共有自我糾偏的能力,藉機開啟黨內整風的閘門,宣示反腐打虎的魄力,等等。而在薄熙來看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然而習近平即使留下薄熙來這座「青山」,也不會讓他再有「燒柴」的機會了。


四友:薄熙來將受審判前的話 / 作者博客

薄熙來注定成為大人物,大概從他老子成為大人物的時候就已注定了,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嘛。人家一路走來,大連、遼寧、商務部、重慶,直至政治局委員,成為國家領導人,夠大的吧。就在他信心滿滿,手段頻頻,準備再登一個或兩個台階時,一不小心從台階上滾了下來,從此傷痕纍纍,袞服脫光,露出本相,原來注定成為大人物的薄熙來是一沐猴而冠而已。有意思嗎?沒意思。

大人物也可以低調,但人家生就的低不下來只會高調,於是一路凱歌高奏,人山人海,鞭炮齊鳴,鑼鼓喧天,山鳴谷應,直到長城上像教主一樣光芒四射指揮民眾唱紅歌,那架勢不是大人物不可能有恁大的氣場。氣場是我們追求的,但我們追不來,不過從薄熙來身上看,氣場也有破的時候,破了也是狼藉一片的。有意思嗎?沒意思。

大人物也有其氣不暢發出感嘆的時候,薄熙來本是願意紮紮實實乾大事的,但遇到民眾的批評,他對民眾本不屑一顧,但也無可奈何,於是就感嘆道想幹點事咋恁麼難呢?不過人家畢竟是大人物,無所顧忌,不能因為人民反對就不干,那可不是政治家的品格,於是迎難而上,並且越難越能激發鬥志磨練志向,於是忙中出錯,露出野心,於是就露出政治家的風采並不咋樣,馬失前蹄,身陷囹圄,為後世笑。有意思嗎?沒意思。

薄熙來是乾大事的,說貪污受賄是小瞧了他,說殺人越貨絕不為過。他一路走來到底幹了多少黑道的勾當,到底揮霍浪費了多少人民的血汗錢,到底打著為國為民一身正氣的旗號搞了多少蠅營狗苟的卑鄙齷齪的事?幾年之內恐怕不容易說清楚,但他幹的大事其實都是小事、私事,為一己之私而已,但現在一己之私成為四圍鐵牆。有意思嗎?沒意思。

就憑他薄熙來為什麼就能威風八面呼風喚雨,現在受審判還要通知天下,他有什麼能耐,官二代而已。我已年老體衰,氣若游絲,人窮志短,智慮愚鈍,肯定搞不過他,但我相信就堂堂中華公平競爭,放手一搏在膂力、智力、德行上都遠勝過他博二代的人成千上萬,他依靠拼爹爬上高位自以為高人一等勝人一籌,其實不值一哂,但他竟能膨脹得如此厲害。現在看有意思嗎?沒意思。

他現在準備受審判,判個什麼結果我說了不算,他將來還要受歷史人民的審判,判個什麼結果我是預先知道的,因為他有罪行在。凡是反人民、反文明、反歷史、反人類的人注定一個也跑不掉。他活了六十多年,有意思嗎?沒意思,太沒意思了。

中國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我無功正遠勝於他有過的。囂張恁麼很幹什麼?打破了才見真空的話希望能夠覺醒薄熙來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