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不斷加強軍備 走向重新武裝之路(組圖)

發表:2013-08-22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航母級驅逐艦DDH 183「出雲」號8月6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試圖通過修改憲法解釋行使「集體自衛權」,而日本重新武裝的步伐也在加快。例如,即將組建海軍陸戰隊,並陸續進口或開發各種攻擊型武器。

◇日本要走向戰爭國家

集體自衛權是指當同盟國遭受攻擊時,可視為本國遭受攻擊並攻擊對方的權利。此前日本政府一直認為,行使集體自衛權違憲,但安倍正試圖改變。如果日本修改憲法解釋,在韓半島爆發戰爭時,日本可以同盟國美國的駐韓美軍受到攻擊為由直接介入戰爭。

安倍還要打破只擁有以防禦為主的戰鬥力的「專守防衛」原則。就是說,在日本的安保受到威脅的情況下,也可先發制人。這種趨勢相當於走向戰爭國家的事先整頓。其中包括在戰爭中率先展開攻擊。

◇組建海軍陸戰隊,打破「專守防衛」原則

組建海軍陸戰隊準備部隊打破了過去的「專守防衛」原則,意味著正式擁有攻擊部隊。漢陽大學教授金慶敏表示:「海軍陸戰隊是發動攻擊的先鋒部隊,因此與專守防衛背道而馳。」

由陸上、海上、航空自衛隊組成的日本自衛隊雖然擁有空運部隊等特種部隊,但一直沒有海軍陸戰隊,因此如果組建海軍陸戰隊,日本自衛隊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正式軍隊。

日本還正在推進進口海軍陸戰隊將使用的美國垂直起降運輸機MV-22「魚鷹」。如果日本海軍陸戰隊擁有「魚鷹」,在立體、迅速登陸作戰能力方面將超過韓國海軍陸戰隊。「魚鷹」的優點是,可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不需要飛行跑道,而且飛行速度遠超直升機。通常,直升機的最高時速為200至350公里,但「魚鷹」的最高時速達到565公里。

日本表明,組建海軍陸戰隊是為了在發生戰爭時奪回釣魚島(日本稱尖閣列島)等。但日本擁有韓半島發生戰爭時,只要想做就可以派遣海軍陸戰隊登陸北韓的能力。韓國海軍陸戰隊還沒有屬於自己的登陸直升機,因此在發生戰爭時需要得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支援。


▲日本防衛省最近制定了為組建屬於攻擊型部隊的海軍陸戰隊,將於明年成立「準備部隊」的方針。圖為,日本自衛隊正使用美國海軍陸戰隊AAV7水陸兩用裝甲車進行登陸演習。/朝鮮日報資料圖

◇日本正式推進加強軍備政策

本月6日,日本新型航母級護衛艦「出雲」號下水,27日還將發射可專用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新型火箭「Epsilon」。該固體燃料火箭是僅靠4名控制人員就可以進行發射的新型火箭。日本決定,除「魚鷹」以外,日本還決定進口無人偵察機「全球鷹」。這些武器更加接近攻擊武器。

安倍就北韓的核武器及導彈開發表示:「在別無選擇時,率先攻擊敵方基地並不違反憲法。」

因此,預計不久後日本將正式研發用於攻擊敵方基地的中程導彈。此前中程導彈被歸類為攻擊性武器,不允許研發和部署。日本還決定購買最新戰鬥機「F35隱形機」。如果對「出雲」號進行改裝,還可以搭載F35垂直起降機型。

◇擴大武器出口

日本還以將軍工產業培養為出口產業為由,打破了「禁止出口武器」的原則。日本政府曾於今年3月發表談話稱,將本國企業生產的F35零配件從禁止出口武器原則中排除。

日本防衛省在最近公布的《新防衛大綱》中間報告中就禁止出口武器原則稱:「在驗證是否符合安全環境後,將加強必要措施。」安倍為行使集體自衛權而成立的諮詢機構「關於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礎的懇談會」還曾提出在不需動用武力的糾紛中也允許自衛隊使用武力,並將集體自衛權行使範圍擴大到同盟國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的方案。就是說,為了牽制中國,應將集體自衛權的行使物件擴大到美國以外的東南亞和澳大利亞。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