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萬富翁夫妻改行開公交(圖)

發表:2013-08-22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立清任燕麗夫婦在交接班。童漢芳 攝

一場牌輸贏幾十萬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武漢街頭,車水馬龍,一輛車牌號為1216的719路公交車,看上去是那麼平常。然而這輛車的司機——戴立清任燕麗夫婦,卻曾經是孝感市的千萬富翁。即使現在,擁有3套住房的戴氏夫婦,僅酒店出租收入每年便有15萬元。

從老闆到公交司機,戴立清說,在乘客的認可與稱讚聲中,他找到了人生的價值所在。而成為公交司機後,這位千萬富翁不僅戒酒戒菸,還戒掉了賭習。

一家酒店,三套房產,兩臺私家車,上世紀90年代,戴氏夫婦的資產就過了千萬,是孝感市有名的千萬富翁。

戴立清是孝感人,1992年與武漢人任燕麗結為夫婦後,兩人從承包工程開始起家,後來轉做酒店。在孝感,戴立清擁有一家2000多平方米的商務酒店,最紅火的時候年賺40多萬。

因為圈子魚龍混雜,戴立清漸漸染上了各種壞習慣。除了抽煙喝酒,戴立清尤其喜歡打牌。越陷越深後,戴立清的牌越打越大,輸贏從幾萬到幾十萬元。2002年,任燕麗不得不賣掉武漢的一套房子,替丈夫還了62萬元的賭債。

回想那段時間,戴立清說,父母和家人對他都失望透了。唯有任燕麗沒放棄他,相信丈夫本性不壞的她,三年前毅然搬離孝感,決心讓丈夫脫離原來的圈子重新開始。

成為公交上的「牛郎織女」

2010年,武漢市通恆公司的一則招聘吸引了任燕麗。此時她和丈夫剛從孝感搬回武漢居住,並將經營了近20年的酒店轉租出去,每年租金收入15萬元。

「剛剛脫離了原來的生活,兩個人都在家裡閑著沒事做,生活很空虛。」任燕麗說,考慮到丈夫喜歡開車,她便「慫恿」戴立清和她一起報名應聘。2010年,他們成為811線路的公交司機。後來,戴立清對719線路頗有好感,他又和任燕麗找到719路,通過測試後,去年8月份,兩人正式上崗。

從此,每天凌晨四點多,43歲的任燕麗就早早起了床,擔心吵醒丈夫,她輕手輕腳洗漱完畢後,便到了工業二路26街坊719線路的起點站。早上5點半,任燕麗發動車子,駛出了第一輛719路公交。

3小時來回一趟,任燕麗的早班每天跑兩趟。下午1點半下班時,任燕麗便將車子交給丈夫戴立清。跑完3趟下來,戴立清下班回到家已晚上11點多。此時的任燕麗已經熟睡,擔心吵醒她,戴立清同樣輕手輕腳。

「我們就是公交上的‘牛郎織女’,」任燕麗說,這臺719由他們夫妻對班開,每天中午交接班的時候,兩人才有時間說上幾句話。而內容也大多是關於公交的維護,以及行車途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收到乘客的「感謝泡菜」

「現在煙也不抽了,牌也不打了,整個人煥然一新。」看到丈夫現在的改變,任燕麗欣慰於自己當初的決定。她說,讓丈夫從一個老闆變成一個打工仔,她曾有過不忍,也擔心丈夫不太情願。

今年3月份,一位柴女士送來一封感謝信到719路調度室。原來,柴女士是一位雙腿有殘疾的乘客,常要乘坐719從永清街回楊園。戴立清看到殘疾人就會把車盡量停到他們身邊,柴女士每回坐車他還會幫忙找個位子。柴女士十分感動,後來每次都要等到他的車子來才肯坐。而在菜場賣些泡菜的柴女士,還常把自己做的泡菜送到調度室給戴立清。柴女士說,事情雖小,但戴師傅的服務讓她感到了正能量。

「夫妻檔開車更有優勢,溝通及時,而且把車子也保護得很好。」710線路線長張永生說,戴立清夫婦不僅盡職盡責,還十分有心,他們在票箱上貼了「719」三個字,深受乘客好評,因為不少乘客上了車卻不知道車次。張永生打算把這一舉動推廣到全部38臺車上。

「現在的生活雖然辛苦些,但特別踏實,也有價值。」戴立清說,他享受乘客的每一聲「謝謝」,也正是這個職業需要的操守和奉獻精神,改變了他過去的許多惡習。他打算,將這輛719一直就這麼開下去。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