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棄重就輕起訴薄熙來 遭翻供(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8-23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被告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8月22日,薄熙來案開審,在庭審中,薄熙來否認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110.9446萬元賄賂;又對收受徐明2000多萬元人民幣賄賂的指控予以否認。對於薄熙來庭上翻供,有學者指,這是一個在中國政治圈浸淫多年、並繼承家族政治遺產的薄熙來「正常」的狀態;也有專家稱,當局為平衡維持目前的政治格局,不用當初抓薄時刑事起訴的硬證據而找來貪污受賄問題起訴才是造成薄翻供的主要原因。

濟南中院消息,起訴書指控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

在上午的庭審中,薄熙來就被指控三次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110.9446萬元的事實,給予否認,稱唐肖林指三次送錢的事不存在的,又稱自己曾經在中紀委審查期間違心地承認過這個事情,就是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但當時完全不知道這些事情的情節,腦中一片空白。

在下午庭審中,薄熙來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在法庭上當場對質時,又對收受徐明2000多萬元人民幣賄賂的指控予以否認。

22日下午《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條微博:證人徐明談與薄熙來或其家人經濟往來:收購大連萬達足球隊、建設定點直升飛球項目、雙島灣石化項目、商務部石油轉賣許可權方面得到幫助;谷開來提出其在法國買別墅,為其提供323萬美元,幫其兒子及朋友非洲旅遊提供10萬;支付薄瓜瓜信用卡30萬元。

德國之聲報導,《炎黃春秋》副主編楊繼繩表示,在前兩場王立軍案、谷開來案都風平浪靜的參照下,顯然出現了當局都不願意看到的意外,但唯一不意外的是薄熙來不會輕易認罪,這也是一個在中國政治圈浸淫多年、並繼承家族政治遺產的薄熙來"正常"的狀態。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觀察指出,當局找了三項最輕微的罪來起訴薄熙來,而把另外四個重罪給切割掉了。

姚監復:「第一個把溫家寶說的他搞的是文革路線,文革再現,現在不提這個極左的路線了。所以他不是極左路線的代表人物了。這樣的話,就把他歷史上的罪名減輕了。」當局第二個切割掉的是薄熙來聯合周永康搞政變的罪行。第三個被切割的是薄熙來在重慶的打黑政策。而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薄熙來只是被冠以瀆職罪名,是第四個被切割的罪行。

8月20日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薄熙來罪行「減半」有何內情?>文章稱,中紀委調查的6宗罪,有的可以「合併同類項」:然而,第6條「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很值得研究的是,在「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中,還包括什麼?

據《大紀元》報導,2012年2月初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層官員腐敗、策劃政變等材料,還包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臺灣人權律師朱婉琪認為:今天的三宗罪不不只是受賄、貪腐跟濫權,他真正的三宗罪是酷刑罪、群體滅絕罪以及反人類罪。

朱婉琪表示,薄熙來嚴重迫害法輪功在全球四大洲12個國家遭到刑事及民事控告,被起訴了群體滅絕及酷刑罪的。酷刑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大連教養院及馬三家勞教所裡面,這些世所周知的地方,所進行那麼大的罪惡,這次審理當中,對這些罪證卻隻字未提,視若無睹。

旅美民主人士、作家胡平認為:當局為平衡維持目前的政治格局,不用當初抓薄時刑事起訴的硬證據而找來貪污受賄問題起訴才是造成薄翻供的主要原因。

胡平在德國之聲採訪時說:「當局不是領袖獨裁,主要靠上邊這些人互相擺平,靠這種平衡維持目前的政治格局,當初把薄抓起來,準備刑事起訴時肯定找到了硬的證據,同情他的人也不好說話,接受了薄熙來垮臺的事實。目前找出來的是貪污受賄的問題,而在這兩件事情上,對方翻供,那他們現在是不是能繼續判下去,判多重會是一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