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火火被拘,李天一得「解放」?

作者:贛能向天笑 發表:2013-08-2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在我看來,近日最重大的新聞就數北京警方「重拳」出擊,刑拘秦火火等多名網路紅人。

從官方發布的消息和其它資訊得知:「秦火火等所在的網路公司是一個謠言大本營,無中生有、惡意中傷了雷鋒、張海迪、李雙江等楷模,抹黑了孔慶東、司馬南等愛國人士,製造了郭美美事件的陰謀,捧紅了干露露、鳳姐等低俗女性」……可謂「用心險惡,罪大惡極。」

受此消息鼓舞,李天一案代理律師蘭和在騰訊連續發布微博:「該公司策劃捏造傳播了對李雙江先生、夢鴿女士和本人的幾百條謠言,侮辱漫罵,無所不用其極。團隊化、商業化的網路黑幫散播謠言,煽動社會情緒、激化矛盾,火上澆油,製造虛假民意,綁架政府和司法,必須嚴厲打擊,還網路世界以自由。」 「網路黑幫秦火火團夥被查處,就李天一案而言,以秦火火為後綴的多個賬號大量製造關於李家和本人的各種謠言,我們正式宣告,將於近日向北京警方提交申請,要求徹底查處秦火火團夥謠言渠道及其客戶,查明到底是誰出於何目的在利用網路黑幫製造謠言,目的何在?」

透過這段文字,我彷彿看到蘭和律師已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蘭和有高興的理由,少了個強敵;仍被拘押的李天一也有高興的理由,重見了曙光。在這條新聞的跟帖中,筆者已注意到不少回覆,說郭美美事件和李天一案是這幫網路渣滓推動的結果,現在要還紅十字會和李天一一個清白。

撇開秦火火的事先不說,單表李天一案。

這起極其簡單而又極其複雜的案件發生在今年2月22日,隨後因涉嫌強姦包括李天一在內的五人被警方逮捕,但時隔6個月,至今仍處在膠著狀態——既未判決,也未放人,案件走向撲朔迷離,誰也猜不到結局。

為什麼說簡單呢?因為有錄像有人證有物證,假如不是李天一個人的背景,本案早就結案了。經過警方這麼長時間的取證,是非早該明瞭,李天一要麼無罪釋放,要麼打入大牢。

為什麼說複雜呢?本案一波三折,其戲劇性讓人瞠目結舌。無疑,這種演繹是案外各種力量的博弈的結果,早已超出了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界線,案中案、案外案層出不窮。

就在暗示受害人實為風塵女子及上訪等招數使盡,李天一家人和蘭和律師為案件一籌莫展之際,秦火火落網,其中就有一條造謠抹黑李天一家人的罪狀。

但從目前發布的消息我們得知,警方並未將所有關於李天一的負面消息都認定為造謠,事實上也不可能是秦火火這些人所能造得出的——那些錄像,那些證人和證詞都是鐵的事實。

假如李家獲得了對李天一有利的證據,能夠證明這是一個由酒吧、楊女士及網路公司共同策劃的陰謀,早就報案了,何需拖到今天?

實事求是地講,我對李雙江一家人並無任何惡感,也不願意為反對而反對。我只希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要讓公權力強姦法律,製造不平等。既不要放過一個壞人,也不要冤枉一個好人。很多網民之所以關注李天一案,他們所追求的也是公平和公正,絕非有些人想像的幸災樂禍。

是的,受秦火火事件影響,或許不少人從此噤若寒蟬,但人們心中還有桿秤。如果蘭和律師及李天一家人罔顧事實,借題發揮,哪怕最終影響了案件的走向,但民意不可欺,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總有一天會撥亂反正,因為正義只會遲到,但從不缺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