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戶被拆所養百萬隻蟑螂不見蹤影(組圖)

發表:2013-08-2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中,將蟑螂喊成「小強」,從此蟑螂有了個好聽的外號——「小強」。8月20日下午6點,鹽城大豐市的馮奶奶去給「小強」餵食時發現:溫室大棚及活動板房已被推倒,飼養的「小強」也都不見了蹤影。「是誰推倒了房子?跑掉的100多萬隻蟑螂會影響環境嗎?」這讓馮奶奶一家驚慌失措。


大棚附近的活動房也被拆了


馮奶奶給蟑螂的「住所」加濕

大棚莫名被拆 百萬隻蟑螂不見蹤影

事發地點位於大豐市疏港路路南,現代快報記者看到,養殖場周圍都是茂密的玉米地,現場的活動板、磚頭和鋼管被拆得到處都是,養殖戶王朋生的母親還在給沒有溜走的蟑螂噴水,來增加濕度。

今年38歲的王朋生是大豐市草廟鎮人,去年,經過半年多的考察,他決定投資養蟑螂。通過朋友介紹,他先租下了大豐市大中鎮德豐村三組一戶村民家的兩畝多地養殖蟑螂,每年3000元租金,合同簽了3年。為了照顧這些蟑螂,王朋生把自己的母親馮華也從老家請過來幫忙照看餵食。

「保守估計超過100萬隻蟑螂逃跑。」因為房子被推倒後,蟑螂幾乎全跑光了,對養殖區周邊的環境、農作物等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影響,王朋生還不知道。

昨天下午,記者從大豐市衛生部門獲悉,當地疾控5名工作人員已經到田裡進行了查看,可能要將周圍的玉米進行鏟除,然後統一進行滅殺。「因為涉及到補償問題,要經過領導研究的。」一位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透露,具體處理方案會很快定下來。

養殖相當講究 幼蟲要吃水果和餅乾

王朋生告訴現代快報記者,今年2月,他從徐州一家養殖場購進了第一批82公斤的蟲卵,7月份又購買了20多公斤。

「每斤蟲卵要900元,兩次共花了十幾萬。」蟲卵到家後,王朋生便開始讓其孵卵,「這東西非常講究,溫度要在32-36度之間,濕度要達到80%」。經過1個半月的精心培育,第一批82公斤的蟲卵終於孵化出了小蟑螂。按照每公斤有1200粒卵鞘、每粒卵鞘至少可孵化出16只幼蟲來計算,第一批的82公斤,總共有150多萬隻美洲大蠊幼蟲。「幼蟲平時要餵一些雛雞飼料、水果、餅乾還有油渣子之類的東西,每天要花20塊成本,等長大了餵養的成本會越來越高。」

  「不過它的回報也不錯,正常每斤要賺到500元左右。」王朋生說,徐州養殖場也和他簽訂了回購協議,等10個月左右,蟑螂成年後,全部由對方回購,「銷路有了,可以說是穩賺不賠的。」沒想到現在發生了這樣的事, 「進貨的錢,加之搭建大棚和活動板房的費用,這次的直接損失將近20萬。」王朋生說。

養殖蟑螂有啥用?

據瞭解,這種蟑螂叫「美洲大蠊」,近年來,科研人員對美洲大蠊的價值進行了開發,乾燥後可提取藥物。這種繁殖能力強的世界性害蟲也成了眾多養殖戶投資的新趨向。鹽城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姜仁傑介紹,蟑螂的體表均帶有痢疾桿菌,沙門氏副傷寒甲、乙桿菌,綠膿桿菌和變形桿菌,還有蛔蟲、鉤蟲的卵等,是人類許多傳染性疾病的重要媒介。

誰拆了蟑螂的「家」?

到底是誰把蟑螂的家推倒了?村民稱,20日下午有村民看到幾輛車停在路邊,有穿著制服的人從車上下來用大錘拆房,後又調來挖土機才將該大棚及活動板房拆除,很快就走了,有點像國土部門的人。

「不是我們拆的,應該是住建局執法大隊巡查發現是違章建築,然後拆掉的。」大豐市國土局執法大隊胡姓負責人說。而大豐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執法大隊一工作人員卻堅稱,「不可能是我們拆的。」

大中鎮一位瀋姓鎮長表示,自己也不知情,不過會去瞭解情況。大豐警方稱,目前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會破壞當地生態環境嗎?

「大家沒有必要恐慌。」病媒生物專家認為,平時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妥善保藏食品。同時,可集中力量,反覆突擊,具體辦法有:人工捕殺、誘殺、燙殺、堵塞縫隙等。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