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談週末一樂(27)--律師的夢

作者:王全章 發表:2013-08-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怎麼也睡不著覺,長長的木板床,讓我想到了中學時代,那時候也是睡木板床,到晚上熄燈的時候大家都必需睡,現在跟八九個陌生人「同床不共枕」,還是讓人有點「難以下睡」。

日光燈持續的亮著,四周鼾聲如雷,我很疲憊卻睡不著......

忽然,我看到了我的當事人,高大魁梧的西北漢子向我走過來了。我說:「你不是在羅湖看守所內讀《道德經》嗎?」他說:「我來參加達人秀啊。」

達人秀?

「你看。」我順著他的手指一看,原來我們站在舞臺的中間,下面坐著三個主持人,中間一個是@伊能靜,旁邊一個是@趙本山,一個是@成龍。我有點興奮,像傻根一樣,過去在電影上看到形象,今天竟然就在眼前。

「小夥子,你有什麼夢想?」@伊能靜問。王登朝聲音高昂的說,「我的夢想是全民能夠實現平等醫療,全民能夠平等養老,全民能夠平等繳納社會保險。」

伊能靜點了點頭,說:「法律必需保護弱者,否則這法律就是專制,我給你一個yes!」

趙本山問,「你一個月發多少錢?」王登朝答:「一萬二」。趙本山說,「一萬二?現在三四千的工作都那麼難找,你一萬二,這樣的工作到哪找?還不知足?」王登朝說,「我不是為了自己。」趙本山說,「別說了,你很高尚啊,我給你一個no!」

成龍問:「你什麼職業啊?」

「警察。

「警察?看過我演的《警察故事》了嗎?」「看過,知道警察是幹什麼的嗎?警察就是要服從,你不服從,你搞什麼‘三平等’,搞什麼‘蓮花山’,我給你一個no!」

「你呢?有什麼夢想?」趙本山竟然問起我來了。

「我的夢想?」呃,我思考了一會:「我的夢想就是在目前這個工作上面失業。」

「失業?」趙本山驚訝的問:「失業,你吃啥?喝啥?沒有吃,沒有喝,你還夢想個啥?我給你一個no!」

「為什麼夢想失業呢?」伊能靜對我的回答似乎很有興趣。脖子一歪,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太累了,現在白頭髮都出來不少,也掉了不少,馬上要超過陳佩斯了。你看我現在的輪廓,大概知道我以前有多帥(觀眾一片噓聲),@何兵教授網上評價我n年前的照片:頭髮黑亮,腎好(其實我腎虛)。每天面對那麼多的冤假錯案,那麼多弱者的求助,我真有點心力交瘁,真的希望生活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裏,社會有更多的正義,公民有更多的自由。沒有酷刑,沒有冤假錯案,所以我夢想自己失業!」

伊能靜說,「我理解你,我本身就是228家屬,幾十年前我就生活在你現在所面臨的時代裡。加油,我給你一個yes!」

成龍不高興了:「失業?中國有失業嗎?那叫‘再就業’,ok?clear?懂不懂?understand?you know?」(一連串中英文讓我有點暈)

成龍繼續說到:「中國人太需要管了!鑒於你的言行已經擾亂了選秀秩序,情節嚴重,我決定對你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我一下子醒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