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季到來 美國人這樣吃龍蝦(圖)

發表:2013-08-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在美國,現在又到了吃龍蝦的季節,由於龍蝦產量大增,在美國東部波士頓地區龍蝦的價格降到數年來最低。在華人超市相比往年8元一磅的價格,一些超市龍蝦的價格只有3.99元一磅,有的乾脆按只賣,例如18元4只,這可讓喜歡吃龍蝦的人樂翻了天。

龍蝦是個好東西,很多到美國旅遊的中國人特喜歡龍蝦這道菜,原因很簡單,美國龍蝦的價格是跳樓價,既便宜又美味。美國人過去是不大吃龍蝦的,直到19世紀中葉紐約人和波士頓人發明瞭龍蝦的做法,人們才覺得龍蝦的味道還不錯。

在此之前,龍蝦是窮人和社會底層人的食品。所以當時軍隊有規定,士兵每週吃龍蝦不能超過兩次。而當時吃龍蝦最多的人是監獄中的犯人,吃龍蝦變成對那些不老實犯人的一種懲罰。龍蝦在當時還有一個用處,就是拿來做肥料和魚食。到了20世紀,美國開始將龍蝦當作比低價的罐頭食品略好一點的食品對待。

龍蝦這麼好的東西,美國人居然不懂得品味如此佳餚,令人匪夷所思。不過現在情形不一樣了,為了推廣龍蝦,美國東岸的波士頓和西海岸的洛杉磯地區每年都大張旗鼓地搞龍蝦節。美國的龍蝦最出名的當屬波士頓龍蝦,波士頓龍蝦也稱紅龍蝦,美國有個連鎖飯店就叫紅龍蝦,專賣海鮮食品。

龍蝦分硬殼跟軟殼兩類,龍蝦殼越硬肉質越緊密,當然口感也更好。龍蝦也分公母,公龍蝦的肉比較有質感,而母龍蝦會有蝦黃。龍蝦的吃法很多,最常見的是薑蔥龍蝦。龍蝦肉比三文魚肉有筋性,不知日本的料理中為何少有龍蝦生吃,而是以三文魚為主,大概是日本不產龍蝦的緣故吧。

從每年7月開始,美國進入龍蝦收穫季節。也就是說夏季龍蝦脫殼意味著龍蝦季節的開始,不過剛換過殼的龍蝦都是軟殼龍蝦,肉質不滿,含水多。而到了9月份,隨著氣溫降低龍蝦的殼會變硬,肉質就會更好。所以美國東部的龍蝦節開始的較早,多在7-8月份。而西部的洛杉磯地區,龍蝦節一般選在9月份,因為那時的龍蝦肉最好。

看到美東龍蝦現在這麼便宜很是嘴饞,但洛杉磯的龍蝦節還要等待至少半個月,只有到那時再一飽口福吧。龍蝦節除了吃龍蝦,這個活動已演變成一個民眾的娛樂和休閑項目。全家老小坐在海邊一起享受龍蝦大餐,看表演,既是休閑也是美味的生活。

来源:喬磊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