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大萌翻全場的野生動物(組圖)

發表:2013-08-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

北非大耳小狐狸


北非大耳小狐狸

耳廓狐是生長在北非沙漠裡的一種夜行性大耳小狐狸。它們如同小貓一樣小,是最小的狐狸,有著大大的耳朵,尖尖的小臉,它們看起來溫和順從,可愛迷人。在沙哈拉沙漠,北非沙地,摩洛哥和埃及等地都可以看到野外真正可愛的耳廓狐。

菲律賓眼鏡猴


菲律賓眼鏡猴

作為世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住在樹上的夜行性菲律賓眼鏡猴具備的一切因素:大眼睛,小身子,全身上下大約只有人的拳頭大。眼鏡猴一旦被關起來會很不開心。每一隻眼鏡猴至少需要一畝的空間,如果關起來它們會撞頭自殺。因此,想看到快樂的眼鏡猴,你只能去野外了。

熊貓


大熊貓

黑白兩色的胖傢伙們呆呆地吃著竹子,光這一幕就萌翻了不知道多少人。熊貓們吃得慢,看起來毫無效率,雖然他們有食肉動物的消化系統,卻像食草動物一樣,甚至每天最多能吃38千克的竹子,也因此,他們受生活環境的影響很大。據世界自然基金會調查,世上僅存1600只熊貓。

格陵蘭海豹


格陵蘭海豹

英格蘭豎琴海豹遍身小絨毛,尤其是小海豹幼崽週身雪白,毛茸茸蓬鬆鬆軟綿綿,這是他們可愛的原因,但這同樣使他們備受寵物商與皮毛商的青睞。1983年英國禁止狩獵海豹剝皮做白色皮草大衣,1987年加拿大也明令禁止,但是每年仍有成百上千的海豹慘遭毒手。

海獺


海獺

海獺不僅萌而且聰明。他們利用石頭砸開蛤蚌和貽貝,取貝肉為食;仰面躺在巨藻叢生的水面上,以防被水流沖走。海獺是群居動物,常常幾十到上百隻一起在海上漂流,而且為了不被水流衝散,他們總是手拉手。著實萌翻了一大票人。

蜂虎


蜂虎

古巴蜂虎是世上最小的鳥類,它不僅小而且重量比一美分硬幣還輕,每秒鐘煽動翅膀80次。它們比蜜蜂還大不了多少,常常單獨行動,傳播花粉採集花蜜。它們每十分鐘進食一次,因此「採花」無數。

羊駝


羊駝

數千年前,人們看重了羊駝長軟的羊毛,因此將其馴養起來,取羊毛做毛衣。他們身上的毛也使他們看起來像羊一樣。羊駝外表可愛,但實際上它們相當暴躁。

寬吻海豚


寬吻海豚

水族館裡的寬吻海豚聰明伶俐,治癒人心,據說和海豚一起游泳有助於精神健康。在野外,海豚可能由攻擊性,並常拉幫結派。但人們並不在意這一點,在他們眼裡海豚依然可愛聰明,魅力無邊。


狍源於英國,渾身板栗色,大約和山羊一樣大。根據英國鹿學會所說,想在林子裡看到狍並不是太難。「清晨太陽初升時,只要在一處面積相當的林子裡安靜地走動,一小時左右,你一般都可能看到野生的鹿或狍。」

南美栗鼠


南美栗鼠

作為南美土著,南美栗鼠雖然可愛,但可能變得很危險。十九世紀時,因為它們常常的絨毛,一度捕獵過度而幾近滅絕。哈羅德的《南美栗鼠》中提到,人們一個毛孔一根毛髮,而栗鼠一個毛孔能長50根毛髮。野外幾乎看不到栗鼠,他們數量少,生活在人類難以到達的高海拔地區。

小丑魚


小丑魚

當然,真正的小丑魚並不會像動畫裡那樣講話或眨眼,但是他們可以做一些更酷的事情,比如:變性。小丑魚常出現在海葵周圍,它們堪稱好夥伴。海葵的毒不會傷害小丑魚,因此保護小丑魚免受捕獵者捕食,而對應的小丑魚吃掉海葵的食物殘渣,保障海葵的乾淨清潔。

白鯨


白鯨

白鯨長約4米,長著一張肥嘟嘟的娃娃臉,生活在北極區和亞北極區的寒冷海域裡,體型大約是藍鯨的五分之一。由於白鯨體型嬌小,臉上肥嘟嘟,尤其是額頭上鼓起的一團,看起來真是可愛無比。

紅熊貓(小熊貓)


紅熊貓(小熊貓)

紅熊貓亦稱作小熊貓,與黑白兩色的大熊貓一點不像。它們像浣熊一樣,長有毛茸茸環狀條紋的長尾巴,全身毛髮紅棕色與狐狸類似,還長著四只小短腿。紅熊貓抱著尾巴睡覺,它們根據長在鼻子、眉毛、頸部和耳朵上的毛色來劃分,生在野外,可愛無比,但是生性羞澀,因此很難被人發現。

企鵝


企鵝

從《波普先生的企鵝》到《快樂的大腳》,這種胖胖的水鳥在大眾心中有了不可動搖的地位。世上共有十七種企鵝,多數都是黑白色,不能飛且是游泳能手。最令人驚訝的是,企鵝非常擅長跑步。南極生活著7中企鵝,因此最好的企鵝之旅當然是楊帆去南極啦。

考拉


考拉

考拉一點都不如看起來的那麼可愛。考拉專家認為這種生物經常脾氣暴躁。考拉這麼受歡迎足以說明:討喜的外表可以掩蓋諸多個性缺陷。萌物游小指南:澳大利亞東部布里斯班的「孤單松樹考拉保護區」裡遊客可以摸到考拉,當然,但願碰到的是脾氣好的考拉。

貓鼬


貓鼬

貓鼬是一種生活在伯茲瓦納卡拉哈里沙漠與納米比亞納米布沙漠之間的一種獴狐猴,南非,安哥拉也有出現。貓鼬的臉不難看,卻與其他小獴狐猴沒什麼差別。它們之所以上榜不是因為長得漂亮,而是因為他們站立的方式:就好像人一樣直立前爪還端莊地攏於胸前。

變色龍


變色龍

鼓起的眼睛,微微向下的嘴巴,捲曲的尾巴和長長的舌頭讓變色龍成為最受歡迎的爬行動物之一。就如同獨特的變色功能,他們獨特的搖擺姿態引人注目。雖然不是最有效的前進姿勢,但是絕對是最引人注意的一種步調。

懶猴


懶猴

懶猴生活在東南亞熱帶叢林中,毛茸茸的四肢健壯有力,水汪汪的眼睛大得離譜。他們經常用後腳將自己倒吊在樹上,一吊就是好幾小時。外表可人,但實際上他們是有毒的。他們的肘部有一個腺體會分泌毒液,通過牙齒注射毒液。但是毒液卻不足以阻止寵物交易,現在懶猴是國瀕危物種。

卑格米小河馬


卑格米小河馬

就像普通河馬一樣,卑格米小河馬也有粗苯的四肢,超群的泳技。但不同的是,它們並不是非洲最危險動物之一。不用擔心被河馬咬合力巨大的大嘴一口咬死,人們放下心來於是發現這種微型河馬非常可愛。卑格米小河馬是瀕危物種,經常被保護在動物園,很少能在野外看到。

樹懶


樹懶

南非雨林中的樹懶們遲鈍而安靜,但是樹懶其實並不懶,他們只是真的行動緩慢而已。它們慢到藻類都長到它們身上了。然而,正是這種異常放鬆,不慌不忙的態度才使它們討人喜愛。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