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庭審為何延期?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8-2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薄熙來案審理時間延長明天繼續審/法廣

法新社發自濟南的電稿稱:預定開庭審理兩天的薄熙來案,將延長審理時間。濟南中級法院官方微博公布了這一消息,並說審判長已經宣布明天上午8點30分將繼續開庭審理該案。對於薄熙來的翻供和否認罪責,中國律師陳有西微博發文稱:儘管薄辯解自己不知情,沒有主觀犯罪動機,但按司法解釋規定的「影響力受賄」和「權力關係人受賄」,薄的辯解其實蒼白無力。並不一定依認罪口供才能定罪。

針對國際輿論關注的薄熙來案,濟南中院開設官方微博,成為這次庭審薄案的一大看點。由於薄熙來昨天當庭翻供,今天濟南中院所發信息主要是薄谷開來,王立軍,法國人德維爾等人的證言、證詞。也有薄熙來的自辯部分,但不如第一天庭審時多。據旁聽該案的人士向本臺透露,昨天法院公布的微博實錄並不完整。

濟南中院上午8點39分宣布薄案開庭,上午庭審三個多小時,期間還休庭一次,惟一披露的是谷開來視頻證言,是她8月10日回答最高檢察院工作人員的有關此案的證詞。薄谷開來談及向徐明報銷飛機票、徐明贈送機動車及鮑魚海鮮等食品,還有購買別墅等,薄谷開來稱這些事情薄熙來都知道。

上午庭審結束後,中院只公布了二份庭審記錄,均為公訴人向法庭出示證據,證實薄谷開來為隱瞞其家庭在海外擁有房產,成立多個公司、制定購房方案,用徐明提供的資金231萬歐元購買別墅。薄谷開來是別墅實際持有者。薄谷開來的證言中,特別明確說到薄熙來知道這一切。

對於薄熙來的翻供和否認罪責,中國律師陳有西微博發文稱,本案的薄家收財物證據事實已證實,儘管薄辯解自己不知情,沒有主觀犯罪動機,但按司法解釋規定的「影響力受賄」和「權力關係人受賄」,薄的辯解其實蒼白無力。只要證明了徐明等人財物交付薄家的事實,定罪應當沒問題,並不一定依認罪口供才能定罪。


薄熙來庭審為何延期?/姜維平/姜記者的博客

原本對薄熙來的庭審只有兩天時間的預期,但由於事先薄熙來與官方達成的協議被他當庭撕毀,使接下來的庭審需要往後順延,不僅原有的一些證據要更細緻而有力地提供,而且隨著薄熙來由服軟到強硬的策略轉變,官方的應變手段也會頻頻出招,這就是說,基於對薄熙來思想性格的瞭解,有關方面也準備了兩套方案,一套是把其罪行縮水後誘其認罪伏法,簡單明快,實現「雙贏」;一套是他翻供後窮追猛打,繼續深挖,嚴厲懲罰,而現在,必得走延長時間的程序,因為完成新的任務需要更多的時間,所以,官媒報導說,為了保持庭審的連續性,經控辯雙方同意,法庭決定24日(星期六)繼續開庭審理。

不論明日如何審理,不論薄熙來如何搖唇鼓舌,能言善辯,都無法抵擋法庭上展示的證據,因為證據不僅有書證,物證,而且還有人證,特別是一些與薄往來密切的人的當面對質,使薄熙來的所謂「當官的大智慧」暴露無遺,除了說謊,狡辯和厚黑之外,薄熙來也無計可施,從今天的庭審看,徐明是他家的「錢袋子」的結論,已有細密確鑿的證據支持,雖然他一口「不知情」,但谷開來與徐明長達近20年交情,太多的故事糾葛,大連人記憶猶新,薄熙來的說辭已蒼白無力,回想薄熙來在官場上的高調,「一要幹活,二要乾淨」,「愛蓮說」,「大智慧」,「沒有任何財產」,等等,比對其太太谷開來,兒子薄瓜瓜的奢侈生活,令人恍然大悟之後,已成笑料,薄熙來在庭上越描越黑,甚至把谷開來殺人,自家的金櫃等內幕都講漏了,這正是他的特點,把聽眾當傻子,自已變成了愚夫。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寡廉鮮恥的大貪官,而對薄這樣的「紅二代」高官,原本習近平是想放他一馬的,但如今他已用「翻臉不認人」的慣技,打了給他面子的同僚一個耳光,上一個耳光把助手和家犬王立軍扇到美領館去了,這回的耳光將使中南海的高官變得更清醒,總之,接下來的判決結果會發生變化,他很可能一把掌把自己送進地獄了。

2013823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