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學生新難題:房東先要查護照(圖)

發表:2013-08-24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內政部公布新規,未有效檢查房客身份,房東可能面臨高達三千英鎊罰款。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英國內政部擬出臺「房東核查護照」新規,引發擔憂,海外留學生可能因此在英國「無法或極難」找到私租房。

政府正在就新的控制非法移民計畫徵求意見。

根據計畫,私人房東必須先核查求租者的護照或居留許可等身份證明,確定其是否有權在英國合法居住,違者或將面臨高達三千英鎊的罰款。

從事國際學生事務的機構UKCISA對此表示擔憂,指出如此一來外國留學生在英國找私租房將變得極為困難,或者根本沒有可能。

這是因為大部分留學生赴英國前就要安排在英國的住宿,其中不少學生在拿到簽證前就需要敲定住宿安排,而內政部的新規將使這種安排成為「非法或不可能」。

UKCISA在一份內部文件中提出了上述警告。這份文件是在高教行業就內政部新規草案開會討論之前準備的。

另一個潛在的問題是,國際學生在英國留學期間需要經常續簽證,要把護照交給內政部,時間可長達三個月。在此期間他們如果需要租住或換租房,就無法提供在英國合法居留的證件。

內政部新規草案內容摘要裡提到,如果求租房客提供的證件「不夠清楚」,房東可以通過一個電話、電郵問詢服務來核實求租者的身份和居英資格。

但UKCISA提出,在現實中租房的過程可能需要當機立斷,馬上做出決定,不容房東花幾天時間來核實身份。

內政部的新規草案中還包括對外籍人士每年收二百英鎊醫療保健費,以及通過「保證金」來防止逾期不離境現象。

內政部一名發言人說,要求房東核查身份的規定將寫入移民法,通過防止非法移民租房使他們在英國非法滯留變得更困難。

有關團體可以就草案提交正式回應意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