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受賄包私人飛機游非洲恐難置身事外(圖)

發表:2013-08-24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經過兩天的審訊之後,被控受賄及濫權罪名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直都堅決否認控方提出的指控,但華爾街日報認為控方將案件的焦點放在薄瓜瓜奢華揮霍的生活上,已經成功和有力地對薄熙來展開反擊。控方提出的證據包括商人徐明出資為薄瓜瓜等人包下私人飛機,從迪拜飛往非洲乞力馬扎羅山旅遊。

在第二天的審訊中,薄妻谷開來和其他證人作供宣稱,億萬富商徐明為了照顧谷開來和薄瓜瓜的生活,包括兩人在英國的開銷以及機票、酒店和其他禮物,總額達到440萬元人民幣。法院公開了谷開來一段事前錄影的視頻,作出以上的供詞。

現年25歲的薄瓜瓜目前正在美國,之前曾在英國兩家昂貴的私立中學讀書,然後再從牛頓大學升學到哈佛大學,去年獲取該校碩士學位。雖然徐明給他好處的時候,薄瓜瓜還未成年,但控方強調當他接受其他好處的時候,他已成年。這些好處包括有人在2011年為他支付信用卡33.54萬元人民幣的欠款。薄瓜瓜在2007年至2011年之間,曾招待多達40個大學同學外游。

法院文件引述徐明公司的秘書指出,薄瓜瓜在2011年和其他5個親屬和朋友,在迪拜包了一架私人飛機飛往非洲乞力馬扎羅山旅遊,花了徐明公司總共13.06萬美元,光是包機就要8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控方文件提出薄瓜瓜接受一個商人的好處,或許可稱為是賄款,將對薄瓜瓜構成嚴重的問題,因為這個商人可以藉助薄瓜瓜父親的政治影響力,獲得生意上的報償。

報導引述香港Gall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NickGall指出,控方在案中提出薄瓜瓜的部分,可能構成他在中國觸犯刑事法的指控,亦同時在美國引伸出一個疑問,即他在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讀書的學費和其他費用的來源。

Gall說:「對任何機構學府而言,重要的是不但要瞭解經費來源是否合法,而且還要注意接受來歷不明金錢對形象上的影響。」

根據大陸的傳媒報導,就薄瓜瓜會否面臨起訴,杭州律師王成指,如果薄瓜瓜確實利用父親的高官地位,收受別人的財物,他是有可能父親一起構成共同受惠關係,父親一旦罪成,當局會否追究,因此案涉及政治因素,很難預測會否處理他。

華爾街日報曾分別向薄瓜瓜和哥倫比亞大學尋求評論,但兩者都拒絕回應。薄瓜瓜之前曾經表示,他在外國讀書和生活的費用,都是來自她的母親律師工作收入和寫作的稿費。

但薄瓜瓜的問題卻涉及中共高層極為敏感的範疇,因為很多中共高幹的子女,都像薄瓜瓜一樣,在美國留學生活,例如總書記習近平的女兒,就是哈佛的本科生。此前有傳聞稱習近平欲以身作則召女兒回國,但尚未有確切後續消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