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於歐洲十大最美公園(組圖)

發表:2013-08-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近日,澳大利亞「ninemsn」新聞網帶領我們一同走進全歐洲最美的十座公園。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最美公園吧!

義大利五漁村國家公園

坐落在從萊萬托到拉斯佩齊亞太地區的五個風景如畫的海邊村莊之中,五漁村的美奪人心魄。期待著窗外五顏六色的花盆、新洗的衣服在扭曲的小巷裡隨風搖擺,以及如畫的小路吧。 高高地棲息於浪濤之上的這五個村莊緊緊地抓著懸崖,就彷彿粉筆畫的蚌殼,每一個都在誇耀自己獨一無二的品格和魅力。它們至今完好無損,都要多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村莊裡不允許汽車(行情 專區)或摩托車通行,以成為行人的天堂。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絕大多數去克羅埃西亞的遊客都僅限於遊覽達爾馬提亞海岸,但是只要沿波斯尼亞邊界再往內陸深入一點點,你就會為這小小的冒險得到歐洲最壯麗的自然水觀仙境的獎勵。 參差錯落的16個湖泊通過瀑布和可愛的木板小路連接起來,公園隨著湖泊不斷變換的調色板改變著自己的心情——有時是鐵灰,有時是湛藍,這都取決於天氣。這個公園還具有歷史意義,它是克羅埃西亞獨立戰爭的起點。

土耳其戈雷梅國家公園

這彷彿奇幻世界一般,且如同可愛的煙囪、圓屋頂、蘑菇、塔尖和金字塔形狀的岩石地貌就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地區戈雷梅國家公園的中心,它早在1985年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保護名單。 探索火山岩彫刻出的地下城市和早期的基督教堂之前,在晨曦中乘坐熱氣球吧。等到夕陽西下時野餐,品啜一口土耳其蘋果茶,在更為魔幻的氛圍中享受這神奇的風景。

英國達特穆爾國家公園

與德文郡海岸溫柔起伏的群山相比,達特穆爾生著一張完全相反的臉。它有著冷峻的地貌,旋轉的迷霧和豐厚的降雨——難怪會成為像阿加莎·克里斯蒂一樣的犯罪小說作家最喜歡的背景。 但是達特穆爾荒涼的美同樣有震人心魄的魅力,在杳杳的狂野和突出的岩層中走一走,能徹底消弭城市裡帶來的蛛網。這裡有很多史前的遺蹟等你探索,包括幾千年前居住在此的人們的石屋。

冰島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

五年前冰島開始著手將現存的兩個國家公園合併為西歐最大的國家公園。它有近8500平方英里(那只是冰島13%的面積),並且是北極圈以外最大冰川的所在地——巨大的瓦特納冰川在某些地方有3000英尺厚。 雪白的冰川與黑色的火山岩海灘相映成趣,滾燙的溪流從凍結的河岸上噴發,確保了這裡充滿活力又千變萬化的景色。

希臘奧林匹斯山國家公園

高9573英尺、希臘最高的山峰浸潤在宙斯及古希臘諸神之家的傳奇裡。人們認為共有12個神住在阿爾卑斯山的山谷裡,荷馬將這裡稱為「神秘的褶皺山」。 如今奧林匹斯山已經成為了人們燃燒午飯帶來的過多脂肪和卡路里的絕佳場所,但是如果你要攀登上這座高山的峰頂,還是準備好足夠的時間吧。你也可以順便拜訪巨大的奧林匹亞遺址,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德國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儘管叫做「瑞士國家公園」,但是它卻在德國。但是當你掃視周圍出露地表的岩層,也是這個地區著名的景致,而認為自己處於阿爾卑斯山腳時,這一點都不奇怪。 這些好似不為人間所有的砂石岩層是白堊紀時海水沖刷的後果,經過幾百萬年,易北河創造出了這座「石頭城」。棱堡的岩石上是最好的野餐地點,這裡可以遠眺易北河,還能看到橫跨巨石上的景觀橋。

瑞士國家公園

瑞士國家公園是瑞士唯一的、同時也是阿爾卑斯地區最古老的國家公園,它在今年度過了99歲的生日。50英里的步行道路和風景,從溫柔的阿爾卑斯草地到險峻的懸崖,應有盡有(更不要提從4593到10498英尺的海拔範圍了),這使這裡成為了步行者的天堂。 這個公園為所有的技能提供便利——全家人悠閑的散步可以找到許多野餐地點,想挑戰自己勇攀高峰的人則可以選擇登頂美麗的Grimmels山脈。這裡還有許多野生動物:鹿,罕見的羱羊,長得像豬的豚鼠,還有胡禿鷲。

英國約克郡山穀國家公園

一提到北英格蘭的國家公園,大多數遊客都會直衝文藝範兒的湖區(Lake District)而去。但是向東再走一點,你就會驚嘆於美麗的約克郡河谷了。雖然沒有湖區的景色濃烈,這個國家公園還是以悠閑的田園風光和如畫的野餐地點完勝前者。 蔥翠的山谷中點綴著村落,彷彿明信片上的風景。夏天的時候,公園中的窄路會堵塞,所以儘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開眾人皆知的路線吧。

西班牙泰德國家公園

泰德國家公園不僅是西班牙最高峰的所在地,海拔超過1.2萬英尺,它同時也是西班牙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每年遊客量超過400萬。 纜車可以帶你到達火山景點,但是最後200英尺到峰頂的路需要你身體力行,同時,你也能一賞特內裡費島無與倫比的景色。更富冒險性、體力更好的人可以選擇從山腳出發,爬到峰頂需要6個小時。

来源:21世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