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泰國需要多少錢?(組圖)

發表:2013-08-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說到泰國,就連還沒去過的人大概也能順口講出「泰好看,泰好玩,泰好吃」。沒錯,這九個字絲毫也不言過其實。泰國之迷人,在於它從不吝於展現它的美麗。不論你去繁華的首都、悠閑的海灘、肅穆的宮殿,或是別緻的村落,它總是以那繽紛的景致和多變的樣貌來迎接你好奇的目光。你大概也覬覦這島國已久,但懶惰卻是人類最大的絆腳石,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要如何將它的方方面面全部壓縮在一張薄薄的excel表格裡,以日期地點和預算標記出一個立體的行程呢?


吃遍泰國需要多少錢?

術業有專攻,作為美食精英團隊,我們義不容辭地擔負起製作美食攻略的責任。泰國的貨幣泰銖目前與人民幣的匯率約為4.9:1,人民幣在當地還是很耐花的。好歹是付了幾千塊機票錢飛來了泰國,要怎樣才能吃個夠本?我們為你嚴選了泰國各個區域的代表城市,深入美食市場,親嘗每種味道,希望以我們的精挑細選和精打細算,為你造出一張立體的泰國美食攻略。但願到時你能按圖索驥,完成圓滿的「泰美味」之旅。


曼谷

泰國首都曼谷的英文Bangkok其實在泰語中意為「橄欖村」,泰國本地人則稱曼谷為「天使之城」。作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這裡兼容了傳統佛教文化和現代文明,散發出天使般迷人的特殊氣質。在曼谷,你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你可以去暹羅廣場買到手軟,也可以去大皇宮和臥佛寺瞻仰佛教聖殿,可以去體驗一把令你渾身咯吱作響的泰式按摩,還可以將褲帶鬆開一個釦子,去盡情吃遍曼谷的大街小巷。

作為一個國際性都市,曼谷城裡遍佈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堪稱一個全球美味的大廚房。而作為東南亞最重要的美食基地之一,曼谷剛剛榮膺了2011Trip Advisor Travelers’Choice的「亞洲美食美酒目的地」桂冠。味道獨特而濃烈的泰餐就像這城市熱情的氣質一樣,令人欲罷不能。想吃得滿意?來曼谷絕對不虛此行。

吃什麼:

Tom yum gong(冬陰功湯)


Tom yum gong(冬陰功湯)

泰菜中最廣為世人所知的大概就是這道湯。「冬陰」在泰語中意為「酸辣」,「功」意為「蝦」,顧名思義,冬陰功即是酸辣蝦仁湯。除了蝦、草菇、蔬菜這些材料之外,這道湯裡還集中了泰國最有特色的食材——香茅、南姜、泰國檸檬、泰國朝天椒、咖喱醬、檸檬草、魚露、椰漿……一碗湯汁中,真能叫人品出酸辣甜咸的各種味道來,十足爽口開胃,喝得人滿頭大汗。冬陰功湯在泰國是家家戶戶日常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每個餐廳的菜單上也一定少不了它,在便宜的街頭小鋪50銖就能喝到一碗。味道也不盡相同,有些口味較為溫和,有些則辣得直衝眉心。如今泰國的超市裡也出售方便包裝的冬陰功湯料,20銖左右就能買到。但可想而知,那種標準化的味道又怎能媲美在街巷之中熱辣出鍋的新鮮湯水呢?

Khao Kriab Pak(米漿蒸餃)  

這道菜做起來不難,我在小店裡坐上半個小時,便觀摩到製作過程。師傅在小小的蒸籠裡鋪上三層米漿,然後包入略有甜味的豬肉餡,入屜蒸至餃皮呈半透明狀。之後裹以朝天椒和青菜葉,撒上一層大蒜酥,即可食用。賣相看起來軟塌塌的不太起眼,然而一入口就要被米漿的香滑征服。正當你陶醉於這平順的口感,忽然一口朝天椒的辣勁又迎頭衝上鼻腔,慌亂之中不小心多嚼幾口,正好緩緩釋出了豬肉的鮮甜,像一隻溫柔的小手輕輕安撫你那被辣椒激怒的味蕾。整個過程就像在乘坐過山車一般起伏,不可不試。

Som Tam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是一道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的神奇小吃。它的主料是未熟透的青木瓜,還可根據客人要求加入海鮮或培根,再輔以魚露、辣椒、青檸汁、四季豆和花生,大力搗制而成。口感清爽鮮美,辣味富有層次。曼谷城內有一間以青木瓜沙拉聞名的超人氣店舖Som tam Nua,菜式以青木瓜為主做出各種延伸,從主食到甜點應有盡有。門口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店員則在櫃臺裡滿頭大汗地猛搗著青木瓜。想要一啖美味,唉,就請做好準備至少等上半個小時吧。

去哪兒吃:

曼谷機場員工餐廳   人均消費約100-200銖


曼谷機場員工餐廳

在曼谷的美食之旅從剛下飛機踏進suvarnabhumi機場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了!位於機場一樓的員工餐廳(Magic Food Point)就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泰式小吃樂園。身在中國,我們對機場食肆的印象基本上可以用「貴、少、難吃」來概括。然而Magic Food Point的食物種類之繁多味道之鮮美,簡直堪比大型百貨的美食部。除了泰國當地俯拾皆是的冬陰功、咖喱、海鮮粥、米粉湯、炸雞、各式水果等,還有廣式燒臘、海南雞飯、豬腳飯……價錢更是像路邊攤一樣親民,只需花100銖就能吃飽。對泰式美食滿懷期待的你不如先在這裡填飽了肚子再上路吧。

建興酒家    人均消費約300銖


建興酒家

建興酒家是一間老字號海鮮酒樓,以「全亞洲最好吃的咖喱蟹」聞名。如今它已有五家分店,在曼谷的繁華街區均能大快朵頤。關於建興咖喱蟹有各種盛譽和傳說,有兩條格外有趣。一是據稱這裡的洗碗工格外輕鬆,因建興咖喱蟹肉肥汁多,客人吃完螃蟹後總會戀戀不捨地再把盤子添個乾淨;二是如今曼谷城裡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很多假建興,正如肯德雞與肯德基一般。能引得山寨者甚眾,可見建興出品的影響力確實非同凡響。

建興的螃蟹取肥大的肉蟹為原料,輔以獨家特製的紅咖喱醬,滋味醇厚香濃,甜辣交融。豐盛的油脂味和香料味直接命中人類最貪嘴的那顆基因,明明肚子已經撐爆,還是不能停手。

店家考慮週到,所有菜式都有大中小份可供選擇。值得稱道的是,即使是售價僅270銖的小份咖喱蟹也是以全蟹製作,份量十足,兩個女生都難吃完一盤。除了咖喱蟹,這裡的冬陰功湯和炭火海鮮火鍋也堪稱美味,值得一試。

中國城     人均消費約300銖


中國城

曼谷的唐人街是全亞洲除中國外最大的華人聚居區,主打豪華海鮮酒樓,鮑參翅肚燕窩的價錢都比在國內便宜不少,人均200元人民幣已經可以把各種豪華食材吃個肚圓。這其中最有名的當數「陳再裕酒樓」,據說每逢正月初一,泰國的二公主一定會到此大快朵頤,可見出品素質已達皇室水準。此外還有些頗有特色的街頭檔口也不能錯過,比如T&K燒烤海鮮店舖,The Canton House廣式點心鋪,後者的港式點心每一屜折人民幣不到5元,真正價廉物美。

水上市場  人均消費約20-100銖


水上市場

曼谷因其繁華的水上交通,又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曼谷有兩個水上市場,其中最值得一去的是位於曼谷西南郊外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場。從早上六點開始,滿載各種商品的小船和戴著寬邊斗笠的船夫就開始忙碌起來,叫賣聲此起彼伏。你可以花300銖(折人民幣約70元)租一條人力小舟,在熙熙攘攘的船群間穿行,吃些當地小點心,體驗當地漁民的忙碌清晨。

Roof Top Bar  人均消費約200銖

來了五光十色的曼谷,怎能不享受一下這裡豐富多彩的夜生活呢?……且慢,我說的不是魚龍混雜的紅燈區,而是曼谷最高的酒店——88層的Baiyoke Sky Hotel。酒店第83層有間Roof Top Bar,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天酒吧之一,在這裡可以盡賞璀璨的城市夜景和曼妙蜿蜒的湄南河。這裡的調酒還曾獲得過2004年泰國調酒大賽酒店組的冠軍,真正是一間「內外兼修」的酒吧。白天在各大景點兜得累了,晚上不妨來這裡喝一杯,在高空之中的霓虹燈影裡呼吸一下亞熱帶那略帶酒味的空氣。和中國大城市裡的酒吧比起來,這裡的消費尚算合理。小菜100銖左右起價,雞尾酒則均價200銖。

除了喝酒,在酒店的77樓還有一個360度室內觀景臺(Observation Deck),在這裡你可以用望遠鏡窺探曼谷星羅棋布的城區。位於酒店84樓的Sky Walk則是泰國第一座開放式露天天臺,每晚都有無數遊客在這裡仰望星空,實為情侶約會和文青許願的最佳場所。這兩處樓層需購票進入,票價每人200銖。

Tips:

藍像烹飪學校


藍像烹飪學校

嘗過泰國美食之後,遊客們大概都幻想能回鄉開起泰餐館,於是「學烹飪」幾乎成了泰國每個城市的招牌旅遊項目。泰國的飲食學校眾多,而藍像是其中較為嚴格正統的一間,在許多城市還有連鎖。學校除了教你如何辨識東南亞那千奇百怪的水果、香料和草藥,為你解說泰國的傳統飲食文化,還會傳授基礎的泰餐製作技巧——包括前菜、湯、肉食、蔬菜、甜食、醬料和麵食。在老師手把手的教導下現場做出來的湯湯水水倒是不難入口,不過我要好心提醒您,東南亞美食的最大秘訣在於其特有的香料。想當個合格的泰餐小能手?還是先背幾十斤香料回國吧!花費:普通班每堂課(半天)約合人民幣600元,私教班每堂課約合人民幣1100元。


泰南

泰南

泰國的疆土形似大象,而泰南地區就是蜿蜒伸展的像鼻。在靜謐的安達曼海包圍下,形狀各異的海島如項鏈上的璀璨寶石,散發出各自的誘人光彩。泰南擁有不下十個世界聞名的度假海灘,全球各地的遊客都趨之若鶩,因此這裡的高檔餐廳和度假酒店也特別多,消費比泰國其他地區也略貴一些。不過,同為海濱度假勝地,在這裡花錢還是能比在歐洲那些小島上豪爽許多,甚至比國內的三亞也實惠不少。本次我們為您挑選的普吉島,是泰國最大的海島,因其迷人的風光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又被稱為「珍寶島」和「金銀島」。既然都來了這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度假海灘之一,就乾脆把「節儉」二字拋到腦後,來個奢華的海濱美食之旅。快準備好你的泳衣和好胃口,跳進這片溫暖的海域吧。在等待你的,除了黝黑健康的膚色,還有海邊的好味道喲!

吃什麼:

Panang(咖喱)  


Panang(咖喱)

咖喱是泰國最常見的一種食材。一般咖喱可分為紅、黃、綠三種,然而當你走入任何一間泰國食材店,看到滿坑滿谷數十種咖喱時,才驚嘆這個愛吃的國度已將這種滋味奇特的醬料做到了極致。

咖喱的製作方法十分複雜,而泰國的不同城市也因本身地域特點而盛產不同品種的咖喱。其中,Panang咖喱起源於泰國南部和中部。常見的吃法是將其和雞肉攪拌,炒香之後,用魚露、砂糖、椰漿和茴香子調味,做成著名的Panang咖喱雞。香辣夠味,汁水利落。這道菜曾在泰國玉佛寺供神慶典之時被作為貢品,可見其在泰國飲食中的重要性。

Pad Thai(泰式玻璃面)


Pad Thai(泰式玻璃面)

Pad Thai是泰國十分普遍的麵食。其外觀很像我們常吃的河粉,晶瑩剔透,但更細一些。在炒制時,佐以醬油和東南亞國家特有的魚露,令腥香味徹底滲透,再撒上花生粉和生荳芽,擠上幾滴青檸汁,口味豐富又清爽。Pad Thai一般可選豬肉、雞肉或海鮮為佐料,辣度不高。如果喜歡吃辣,不如讓老闆切些朝天椒圈,拌在面裡也很美味。價格親民,30-40銖就有交易。

Nam Prik Goong Siab (普吉海鮮沙拉)


Nam Prik Goong Siab (普吉海鮮沙拉)

這道菜以新鮮蝦仁輔以島上特產的時令蔬菜,用干咖喱調製而成。口味熱辣濃郁。幾乎在每間餐廳都能吃到。

Khanom Chin (泰式海鮮湯麵)   

Khanom Chin是一道傳統的泰國麵食,湯頭以碎魚蝦加上咖喱熬製而成,十分鮮美。普吉島的Khanom Chin因添加了更多香料和蔬菜而尤其受到食客推崇。當地人還會加入咖喱牛肉和咖喱雞塊,令味道更為濃郁。

去哪兒吃:

海鮮大排檔人均消費約600銖


海鮮大排檔

要體會最市井的生活,當然少不了光顧新鮮熱辣的海鮮大排檔。普吉島的大排檔主要集中在兩處。一是Rat U Thit Road,這條街上大約有五六家海鮮大排檔,此外,在Novotel的附近有個叫Lom Ma的地方,匯聚了全芭東海灘最實惠的餐廳,人均不過500銖,座位雖簡陋點,但還能望見大海。大排檔的海鮮跟國內南方海濱小城的價錢相差無幾,龍蝦一斤約500銖,大海蟹一斤200銖,一般人均300-400銖就能吃上很不錯的海鮮大餐。大排檔的攤主基本都會些簡單中文。點菜的時候記得侃價,一般都能把幾十銖的零頭去掉。價格、份量和烹飪方法也要溝通清楚。如果懶得侃價,可以前往Thawiwong Road。那裡也集中了很多平價海鮮餐廳,環境略好,還有樂隊伴奏,人均600吃大餐足矣。

Mon Tri’s Kitchen人均消費約2000銖起

普吉島因其依山傍海的獨特地理條件而成為了建築師們大展拳腳的好地方。這間座落於海邊山崖上的餐廳的主人便是泰國知名建築師。他巧妙地利用天然地理環境區隔出風格迥異的用餐空間。如果怕蚊子叮,你可以選擇在室內透過玻璃窗眺望海景,膽大的顧客也可以在露天的崖邊上感受海風徐徐拂面,以君臨天下的姿態啃著蟹腿欣賞日落。餐廳狡猾地採用了開放式廚房,因此空氣中永遠都充滿了食物鮮美的香氣,想不開胃都很難!這裡的菜色不僅常在消費雜誌的推薦中榜上有名,在當地廚師中也很有口碑。

On The Rock人均消費約2500銖起


On The Rock

位於高尚酒店Marina Phuket Resort內的這家海景餐廳,已經營了超過20年,幾乎年年都被票選為當地餐廳前三名之一,可見其出品素質之出眾。餐廳是在海邊巨石上傲立著的一間傳統泰式木屋,據說也是當地最靠近海洋的餐廳,觀賞海景視野一流。如果在傍晚時分光顧,便可盡覽日落,浪漫至極。海浪在腳下咫尺處湧動,折射出幻影一般的美好光線,宛如仙境。在如此幻像美景中享受鮮美的泰國海鮮料理,真正令身心靈皆大歡喜。忘了告訴你,要找到它還真不容易,需穿過酒店那百轉千回的花園步道。像我這樣愛迷路的人可得花點時間。

Da Maurizio人均消費約2500銖

嚴格說來,美食是一種涵蓋了視覺、觸覺、嗅覺,甚至聽覺的立體藝術。而普吉當地最奢華的義大利餐廳Da Maurizio就真正把用餐變成了享受藝術的過程。這間店舖是我本人的最愛,雖然並非主打泰式海鮮,但絕對值得一試。餐廳位於巴東海灘北部的懸崖邊,氣氛浪漫奢華。食物的工藝精細考究,再加上滿分誠意送到食客的手裡,每一道菜也都有了工藝般的精煉感覺。消費依然不菲,一道前菜約人民幣100元以上,主菜則折人民幣200-500元不等,與中國國內的中檔義大利餐廳消費基本持平。如果想體驗食物、服務、環境、視野、氣氛的全方位奢華享受,不妨來此一試,那種用餐體驗,竟與賞花吟詩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泰北

泰北

在泰南一擲千金之後,你大概覺得要勒緊褲腰帶過日子了吧。其實不然,同為度假勝地,泰北的消費之低廉令人乍舌,住宿和餐飲的基本消費約為泰南的一半。在這裡,一分錢還真能掰成兩半花呢。

如果說泰南是像尾,那麼泰北就是像冠。與海風習習的泰南海灘不同,這裡到處是崎嶇的山逕,茂密的叢林,湍急的河流和別具風格的小山城。我們這次為您挑選的是清爽的山城清邁。清邁因其花團錦簇的美景被譽為泰國的「北方玫瑰」,又因這裡的姑娘格外清秀水靈而被稱為泰國的「美人窩」。有時在街頭走著,正巧遇到學校放學,一群女學生們嘰嘰喳喳笑著迎面走來,那活生生的青春和嬌艷的面孔真令我自慚得幾乎要把頭紮進土裡去。有句老話叫You are what you eat,究竟是怎樣的美食,才能養育出如此動人的容顏呢?

吃什麼:

Khao Soi (雞肉咖喱煮雞蛋面)

Khao Soi是清邁當地非常普及的一種特色麵食,幾乎每間食肆都有這道菜。其中的咖喱雖不乏辛香,但相較Panang則較為清淡,搭配質地輕滑的寬板雞蛋面,口感格外順滑。在裡面加一小把紅蔥頭和酸菜,再擠上幾滴檸檬汁,別有一番滋味。如果喜歡這一口,可以前往位於湄平河邊的Khao Soi Samer Jai。這間三十年老店可謂Khao Soi專家,湯頭以豬骨熬成,還添加椰漿,鮮甜無比,濃香四溢。

蕉葉蒸蛋 

將蛋汁與小蘑菇或肉糜混合後,盛於以芭蕉葉折成的小方盒子裡,以炭火爐烤熟,蒸蛋裡透著淡淡蕉葉香,是百分百純天然的美好食品。蕉葉小盒子只有巴掌大小,邊走邊吃再方便不過。如果你膽子夠大,還可以選擇蜜蜂餡兒的蒸蛋,對,是蜜蜂,不是蜂蜜……

芒果糯米飯   


芒果糯米飯

如果有泰國旅遊美食大獎,芒果糯米飯一定可以當選「最受懷念的甜品」,幾乎每個從泰國回來的人都像被下了咒一樣對它唸唸不忘。初看之下這道菜平平無奇,芒果和糯米飯在盤上平分秋色一目瞭然,唯當一口下去才能領會這簡單之中的魔力。這米飯以泰產糯米混合椰汁煮成,搭配椰漿和白芝麻,咀嚼之間竟有回甘。在濃郁的椰香和米香之中陶醉一會兒,再來一塊新鮮軟滑的芒果。芒果的清甜與椰汁糯米飯的濃郁交織融匯,一恍神還以為喝了果酒下肚,保準你連意識都要消失幾秒鐘。說起來這道菜的製作工藝並不難,但在國內嘗試的美味度往往遜色不少。蓋因原料迥異,泰產糯米粘糯適中,口感豐富;椰子和芒果的鮮甜更是此處獨有的亞熱帶頂級好味道,無怪乎叫人流連不已啦。

Tom Kah Gai (泰式椰奶雞肉湯)

和冬陰功湯一樣,Tom Kah也是泰國極具代表性的湯品。湯的主料選用鮮嫩有嚼勁的上雞腿肉,搭配番茄,小蘑菇等蔬菜。輔料方麵包括當地特有的香茅草、青檸檬、泰國朝天椒、魚露。不同於冬陰功濃鬱火辣的滋味,Tom Ka里加了大量椰漿,口感順滑清爽微酸,不能吃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啦。

去哪兒吃:

夜市人均消費約100銖


夜市

一過晚上六點,夜市就熙熙攘攘擺滿清邁老城區的街邊。燒烤、米面、沙拉、甜點一應俱全,一般都只要10-20銖。這些地道鄉土美味雖然價錢低廉其貌不揚,但卻美味得令人食指大動。我曾試過端著麵碗站在攤位旁邊,一碗又一碗地哀求老闆添湯,喝了五六碗還卻欲罷不能。而週日夜市更是老饕不可錯過的路邊攤美食大聚會。週日夜市是清邁每週規模最大的集市,範圍從帕辛寺一直向東延伸到塔佩門,除了主幹道之外,旁邊的小路上也佈滿了攤位,人群絡繹不絕。夜市從下午5點開始,晚上10點左右結束。你除了能在這裡買到各種手工藝品之外,還能品嚐到當地各式特色小吃。夜市中特別辟出三個美食小廣場,食物之豐富美味令人流連忘返。每道小吃約10銖至80銖不等,消費幾何,就全看你的肚量。貼心地建議您務必穿件寬鬆的衣服逛夜市,以防吃得肚子飛出,影響市容喲。

帝王餐人均消費約200銖


帝王餐

清邁曾是泰王國的首都,至今仍保留著很多珍貴的歷史文化遺址,堪稱泰國歷史博物館。

清邁傳統的帝王餐(Khantok),又名康馬餐,據說是古時王室的吃法。在進餐時不設餐桌,只有矮小的圓桌,食客需脫鞋盤膝席地而坐。菜式以傳統的糯米飯、咖喱、炸雞、炸豬皮和野菜等,完全沒有想像中奢華,看來當年的王公貴族作風也甚為簡樸。用餐時還有秀色可餐的清邁姑娘在台上以舞蹈的方式展現泰王國的古老傳說。對泰國古代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踴躍嘗試。

Chedi 人均消費750銖

Chedi在印尼語中意為「廟宇」,GHM旗下The Chedi Chiang Mai精品酒店由眾多頂級知名設計團隊攜手打造,自2005年7月開業後,便屢獲設計界殊榮,堪稱泰北地區最時尚的度假村,在清邁湄平河畔的一眾高檔酒店區中脫穎而出。Chedi的外形宛如缺了一口的城池,城牆將鬧市的喧囂隔離在外,開放式的中空直接銜接入天然河畔,視野無限開闊。邁入中庭,可見睡眠與地面齊平的室內花池,美不勝收。來清邁,你當然不能錯過這間酒店界的翹楚。一晚人民幣八千元起的房價雖然令人卻步,但在蘭花叢中體驗傳統而華貴的二人英式下午茶,卻只要人民幣150元喲。

河畔餐廳Good View人均消費約500銖


河畔餐廳Good View

Good View依河而建,與旖旎水景融為一體,據說希拉里也曾到此一遊,看來是清邁的招牌高檔餐廳。餐廳內外花團錦簇,並用大量燈光和噴泉銜接天光與河流,溫潤的燈光與點點星光一起倒映在河水中,霎時連空氣也溫柔了起來。建議情侶攜手前往,把握浪漫時刻深情凝望對方,此時此地求婚,勝算較大。餐廳譯名為「絕景」,實至名歸。

泰國美食小貼士

泰國服務員普遍都笑容可掬態度親切,因此在餐廳用餐之後,除非賬單裡本身就含了服務費,否則別忘了給服務員20-50銖不等的小費哦。

泰國的熱帶水果堪稱一絕。芒果、榴槤、山竹……只有想不到,沒有吃不到。價錢也便宜得令人感動,一顆大椰子才折人民幣3塊錢,一大盒榴槤折人民幣也不過20元,給我造成了極大的心理陰影,導致我回國之後在超市看到熱帶水果的價簽就會忍不住想馬上飛泰國。去了泰國就千萬不要錯過啊!

因為當地氣候潮濕悶熱,所以食物口味以酸(開胃助消化)辣(排毒祛濕)為主。若你不能吃辣,記得在點菜的時候告訴店家。

防蚊液絕對不能少。泰國的蚊子堪稱鐵齒銅牙,加上這裡到處都是大株植物,簡直是蚊蟲樂園。尤其是喜歡在戶外用餐的朋友,如果不在裸露出來的皮膚上做足功夫,小心你吃螃蟹,蚊子吃你。

一天到晚都有得吃。泰國雖然沒什麼24小時營業的餐廳,但夜市簡直是星羅棋布,食物也滾燙新鮮。另有清晨就開始營業的早市。與其在酒店吃沉悶的早餐,不如出門光顧附近的路邊攤吧。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