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防長訪美 被視為無實權人物(組圖)

發表:2013-08-25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常萬全(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美國與中國大陸媒體將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訪美譽為兩軍關係向前邁進的1步,但美國國防官員私下透露,常萬全在解放軍權力結構中僅具虛位,握有實權的是2位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與許其亮。

「華盛頓時報」指出,權力次於2位副主席的是總參謀長房峰輝,再其次是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長、總裝備部長以及各大軍區司令員。

美國官員指出,相較下,常萬全的國防部長1職地位較低,在共軍體制內主要扮演形式角色,而且隸屬不同於軍委的國務院建制。


2位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與許其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此次常萬全率領的代表團訪問了設在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設在科羅拉多州的美軍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以及國防部。

中國大陸國營傳媒則報導,美方此次「釋出善意」,容許常萬全參觀科羅拉多州夏延山(Cheyenne)的北美防空司令部預備指揮中心(Alternative Command Center ),這是美軍進行核戰的指揮所。

香港鳳凰衛視稱,美方邀常萬全參觀核掩體,使他成了第一位參觀美國核掩體的大陸國防部長。但美軍北方司令部發言人康奈洛(John Cornello)否認這則報導。

根據美國國會2000年國防授權法案所施加的限制,這種參觀行程違法。國會禁止共軍人員參觀核子作業等敏感軍事設施,以防共軍人員在1990年末期因參訪而獲得重大作戰資料的歷史重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