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反核民眾合唱《孩子的天空》(組圖)

發表:2013-08-25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為表達反核理念,十多個臺灣反核團體在臺北的自由廣場舉辦合唱活動,知名藝人到場,以歌唱的方式反核。

「孩子的天空,我們能留下什麼,大手牽小手,用愛守護著,我們唯一的家,唯一的夢。」十多個臺灣反核團體和民眾今日(24日)聚集在臺北的自由廣場上,合唱由陳建寧作曲的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並錄製MV,訴求留給孩子一個無核的天空,也就是立即停建核四電廠。知名藝人蔡康永、林美秀更親自到場參與大合唱。名模林志玲沒有親自出席,但是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表達其反核的立場,並呼籲大家大聲說出停建核四,一起做對的事。

知名人士 支援反核

《孩子的天空》除了千人大合唱版,另有一個版本。該版本集結演藝圈、藝文界、棒球界、籃球界共36組人馬演唱。由林志玲領唱,小S唱第二棒,另外有黃曉明、蔡康永、郭採潔、關穎、作家侯文詠、導演王小棣等人接棒演唱。


知名藝人蔡康永、林美秀親自到場參與大合唱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言人陳藹玲表示,給孩子一個乾淨無污染的生活環境是每位父母最基本的心願。她並呼籲政府盡速確立新的能源政策,落實能源與環境教育,確定非核家園的時間表和細則。

在場的反核團體同時呼籲群眾響應「減六除四」活動,因為核四僅佔臺灣總髮電量的6%,所以只要全民隨手節電6%,就可以廢除核四廠。

主婦反核 為給孩子乾淨的天空

此次活動吸引了上千民眾,大人小孩齊聲高唱《孩子的天空》。向來關懷下一代生存環境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也是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該基金會的董事長陳曼麗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稱,主婦聯盟從1987年成立時,就將反核電列入主婦聯盟的主要任務之一。因為要讓下一代擁有乾淨不受污染的生活環境,該聯盟希望藉此次的合唱讓政府聽到人民的心聲。

陳曼麗同時指責政府多年來一面倒的宣傳核電的好處,但是沒有對老百姓說明核電的危險和負面的後果。她說:「我每次一想到核廢料的半衰期為2萬4千年,而中國的歷史也才5000年,2萬4千年究竟是多長的時間啊!我們怎麼可以留下這麼多核廢料來貽害子孫呢?」

陳曼麗希望政府能加強風電和太陽能的發展。她同時呼籲老百姓和企業節能省電,特別是臺灣的工業用電佔全部用電的52%,只要工業部門省下10%的用電,臺灣就不會有缺電的危險。

為終結核四 做好準備

終結核四催票大聯盟的秘書長施宜昕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稱:「人民應該集合起來,以更大的聲音,更有力的聲音,來要求政府給我們可使用的安全能源。」她指出人民交稅給政府就是委託政府處理事情。如果政府無法處理好問題,比如核廢料的問題,民眾就得自己站出來,說出自己的主張。

施宜昕稱目前的公投法為「鳥籠公投」, 因為公投的門檻太高,所以反對以這樣的公投方式來決定核四的去留。她希望政府聽到民眾的聲音,直接廢除核四廠,以節省社會成本。但是如果政府一定要進行公民投票,她們也準備好了。她的聯盟將在10月分舉辦「百萬人行腳」活動,凝聚更多反核的力量。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