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野火延燒 舊金山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13-08-25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內華達山脈西部山林野火延燒近一週,目前大火已逼近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由於大火可能威脅兩百多公里外的舊金山市水電供應,加州州長布朗已宣布舊金山市進入緊急狀態。圖為加州葛洛夫蘭市附近的林地二十三日慘遭烈火吞噬(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山林野火已延燒近一週,二十三日火場面積已增至五百一十八平方公里,不但威脅到優勝美地此一美國重要觀光景點,更危及兩百四十公里外的舊金山市電力系統,而且火勢尚未受到控制,加州州長布朗已宣布舊金山進入緊急狀態。

火勢持續擴大 僅5%受控制

布朗在聲明中指出,大火破壞了供應舊金山電力的電力基礎設施,迫使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切斷電纜電源。目前舊金山並未傳出停電消息。

據國家公園發言人柯布女士表示,這場大火是上週自史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開始,並依國家森林知名觀景點「世界之環」命名為「環火」(Rim Fire),至二十三日下午為止,已造成優勝美地東北角的四千四百五十公頃林地受損,四、五千戶民宅受到威脅,卻只有五%的火勢受到控制。消防官員已派出逾兩千名消防隊員前往扑滅火勢。

柯布表示,主要火場仍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範圍以外,距離公園主要遊客中心優勝美地谷大約還有三十二公里,距離赫奇赫奇水庫則有六.四公里,水庫先前已關閉三座水力發電廠中的兩座。

布朗州長在聲明中指出,赫奇赫奇水庫供應舊金山八十五%約兩百六十萬戶的民生用水,如果火勢波及水庫,舊金山的水源也可能受到影響。

布朗宣布舊金山市進入緊急狀態,可釋出更多資金和資源協助舊金山市,該市也有資格爭取更多聯邦資金協助度過電力短缺、斷電及用水難題。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