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總統府是什麼樣子?(組圖)

作者:遠方雪 發表:2013-08-2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冰島的國土面積不大,人口也不多,只消半日車程,就能到達島荒涼的西部。冬日的西部白雪皚皚,寒冷無比,再加上令人恐怖的巫師傳說,整個行程中讓我不停的打冷顫。


在黑夜裡穿過長長的隧道,上午11點,博爾加峽灣迎來了冰島西部遲到的晨曦。


火山石小島探入大海,一架橋把它連接,成為陸地的盡頭,小島上幾戶西部人家。

冰島薩迦傳奇聞名於世界,薩加(Saga)最早源於希伯萊文字,後來流傳到北歐,冰島,意思是「傳說」,是那種長長的描寫英雄傳奇類的故事的散文體敘事詩。

我們來到的博爾加內峽灣的博爾加內斯,正是是冰島著名薩迦文學「艾吉爾薩迦」的誕生地,這裡有曾經的維京戰士,也就是維京海盜。一位去過紐西蘭的朋友,在這裡感嘆:「太像皇后鎮了。」


西部不但有令人毛骨悚然妖魔鬼怪的傳說,還真有山鬼把守。彷彿遇到了《西遊記》裡的牛魔王了。


背陽的山腳下,有一個火山大棚的蔬菜生產基地,說明這裡有人間煙火。


隨便見到一條冰河,密佈冰和水的瀑布。


剛剛才到中午,感覺寒冷的黃昏來臨。


實際上才是用餐時間。醃製的三文魚擺成蝴蝶狀,老闆給我們講述冰島的故事,播放他創造的音樂。

  
一碗熱的羊肉湯,正好補充熱量。

 
吃飽了,我回首這家餐廳,遠遠沒有《新龍門客棧》的熱鬧。我們是這天唯一的一夥客人,老闆專程前來。


吃飽了上路,車窗外雪地陽光下的白房子,還是給人冷冷的感覺。


這裡是散落幾十戶人家的雷克霍特,北歐中世紀最重要是詩人和歷史學家斯諾裡·斯圖魯遜的故鄉。


過小鎮4公里是赫倫瀑布,千萬不要為她的美麗外表迷惑。


幾步之遙的上面就是陰險的兒童瀑布,以吞噬兩名天真的兒童得名。


想像兩名可愛的少年曾經在這裡消失,令人扼腕。


夕陽在遠處,瀑布在這裡。


望眼荒涼寒冷的西部原野。

 
奮力跳起呼喊,打破荒野的寧靜。


同伴們的背影遠去,雪地上留下一片凌亂的腳印。


  冷熱交錯,不一會兒,站在了歐洲最大的德爾達圖赫菲溫泉前面,熱氣扑面。

 
這裡熱的燙手,正好驅趕一天的寒冷。

 
冰島人利用地熱的發電廠,電廠無人看守。

 
電廠通過長長的管道向外界輸送熱氣。

 
天快黑了,天空卻變的蔚藍。


走近不鏽鋼的熱氣管道。


雪地上跑來一條狗,難得一見其他客人到來。


  晚上來到冰島總統府,沒有國旗飄揚,說明總統不在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