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中國,當我們習慣了這些......

作者:任照 發表:2013-08-2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當我痛心疾首地跟朋友們談起中國人的關係大於法律觀念時,聽到的不是同樣的感嘆,卻是「這很正常」的言論;當我捶胸頓足地跟同學們聊到腐敗時,聽到的不是同樣的感嘆,卻是「哪個國家沒有啊」的回答;當我咬牙切齒地痛罵校長變成強姦幼女的淫棍時,痛罵不但沒有譴責,反倒對我進行恥笑......

這個社會怎麼了,難道我們不是人類嗎?難道我們已經進化到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程度了嗎?!我甚至都在懷疑是不是我出了問題,因為如果大多數人是正常的話,我應該算是精神病吧!有個同學最近懷疑我得了精神病!

習慣,能讓我們高效地適應社會,也能摧毀我們的道德底線。當我們每個人都嫉惡如仇,從善如流時,社會充滿著正能量:老太太不用擔心摔倒了沒有人扶;小女生不會擔心被校長和老師強姦;捐給災區的錢也不會擔心被「郭美美」的乾爹私吞;大學生也不會擔心因為家庭出身不好而遭到不公正對待;當事人也不會擔心由於司法不公帶給自己無妄之災。

但是這些似乎沒有在中國發生,中國的老太太走路怕摔倒,因為沒有人敢扶她;小女生的家長擔心自己的女兒被校長和老師強姦;國民也不敢把錢捐給紅十字會,因為他們害怕自己的愛心會變成別人的斂財工具;大學生不再相信能力,而相信關係,有關係的大學生拼爹,沒關係的大學生「找爹」;當事人擔心司法不公,往往選擇上訪。

問題的嚴重性不在於既成事實,在於國民對既成事實的態度,世界上還存在像當今中國人一樣藏污納垢嗎?貪腐可以忍,社會不公可以忍,通貨膨脹可以忍,買不起房子可以忍,看不起病可以忍,地溝油可以忍,毒奶粉可以忍,強姦你的女兒可以忍,操你老婆可以忍......中國人,還能存在一種事情,你不可以忍的嗎?!

跪的太久,忘記了站立。信的太久,忘記了質疑。等的太久,忘記了期盼。苦的太久,忘記了幸福。壓的太久,忘記了脊樑。哭的太久,忘記了說話。孬的太久,忘記了反抗。蠢的太久,忘記了生活。豬的太久,忘記了做人。奴的太久,忘記了自由。圈的太久,忘記了世界。夢的太久,忘記了出發!

中國人,為什麼你不生氣?中國人,為什麼你那麼能忍?中國人,為什麼你的頭顱總是低著?中國人,你還是不是人?你的血管裡流的是什麼?!

專制制度可以壓迫我們的唯一力量來自於我們的沉默和隱忍。你的沉默和隱忍就是一種犯罪,在別人承受壓迫的時候,你沉默隱忍,你承受壓迫的時候呢?別人會不會沉默和隱忍呢?!

習慣,讓我們失去了底線,看看你的背後,已經到了牆角了,你早已退無可退,到底還要「習慣」到什麼時候?

當你站起來後,你會發現專制只是個臭皮囊,紙老虎,你也會發現,跟隨你站起來的還有很多人!合力推到你面前的那堵牆,是你們唯一的出路!

否則,你始終會面臨那種威脅,吃著地溝油,買不起房,忍受通貨膨脹,忍受社會不公,忍受各種不自由,呼吸著足以斷子絕孫的空氣!

這樣的境況是你要的嗎?!你還要習慣下去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