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葉城發生流血衝突事件 多名維人喪生(圖)

發表:2013-08-26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葉城縣位置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新疆喀什葉城縣依力克其鄉週二發生流血衝突,據稱至少16人在衝突中死亡,他們被指製造炸彈,發動恐怖襲擊。而當地派出所和政府不是加以否認就是語焉不詳。有評論認為,近期新疆暴力事件頻頻發生是因為當局一系列高壓政策令當地的維吾爾人難以承受。

曾發生多起暴力襲擊事件的新疆喀什週二再發生流血衝突,喀什轄下葉城縣依力克其鄉多名維吾爾人被懷疑製造炸彈、發動恐怖襲擊而與當地警方發生衝突,據稱至少16人在衝突中喪生,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本臺記者週日致電葉城縣公安局瞭解情況,對方稱不清楚相關事件,而依力克其鄉派出所則否認有關情況,並逕自挂斷電話。

記者:「是不是在20號的時候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死了十幾個人?」

對方:「我們不知道那個事,沒有發生。」

其後記者再多次致電對方,電話不是被直接挂斷就是無人接聽。但據本臺維語臺的報導,該派出所一名官員此前已證實了相關事件。

一名依力克其鄉政府的工作人員則沒有否認衝突事件,但要記者前往現場調查,並對其他提問均以不知道作答。

記者:「週二的時候發生暴力衝突事件,好像死了十幾個人,我想問下這個事情處理得怎麼樣了?」

對方:「你是哪個地方的?」

記者:「我是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

對方:「你給公安局打個電話,讓他們給你去匯報吧。」

記者:「您不清楚現在具體的處理情況嗎?」

對方:「我不知道。」

記者:「您知不知道確切的死亡人數是不是說的16個人?」

對方:「不知道,你到現場來查吧。」

記者:「他們是怎麼發動襲擊事件的?」

對方:「不知道,不要跟我講了,不知道。」

而記者週日撥通多名當地居民的電話,但他們一聽見記者提及「暴力襲擊」就匆匆挂斷電話,無一例外。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週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他日前也得知了有關消息,目前正在進一步核實調查具體的傷亡數量。而近期新疆地區加強了戒備,粗暴的清查活動也在進一步加劇。

「整個(新疆)南部地區,我們獲得的消息當中,當局部署了大量的武裝人員,粗暴的清查活動正在進一步地加劇,而且重點針對維吾爾人。目前不止是南部,北部也出現了類似的粗暴的清查。另外當局也採取了進一步地措施,防止當地引發一系列抗爭的相關信息擴散到其他地區,加強了在這方面的監控。

迪裡夏提又說,這些粗暴與挑釁正是導致近期衝突頻生的主要原因。

「當地近期以來發生的所有的衝突,反映出目前中國在當地所推行的政策已經導致了人們的難以承受。中國(當局)暴力地闖入家中清查,嚴禁維吾爾人的聚集,信仰的壓制甚至任意的扣押,類似的這些粗暴的行為和挑釁正在刺激著當地出現各種各樣的抗爭和衝突。」

新疆今年以來發生多起暴力衝突事件,4月23日,喀什巴楚縣發生暴力襲擊,造成15人死亡;6月26日,吐魯番鄯善縣發生流血衝突,27人死亡;6月28日,和田也發生了同類事件。

原標題:新疆葉城縣發生流血衝突事件 致多名維吾爾人喪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