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排隊!自製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圖)

發表:2013-08-2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暑氣凌人,坊間正流傳一款超人氣的消暑茶飲(翡翠檸檬茶),尤其強調(黃金比例)的口感,更是讓人一杯接一杯愛不釋手;其實,營養師表示,不想頂著太陽排隊,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一樣可以隨時享用(翡翠檸檬茶),而且還能在夏天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自己在家DIY,製作同口感的(翡翠檸檬茶)。

坊間這一款(翡翠檸檬茶)是以新鮮榨取的檸檬原汁,搭配茶感較一般綠茶濃厚的翡翠茶,並佐以蔗糖,用凍飲方式調製而成,口感酸甜,不僅能品嚐到檸檬原汁的淡雅香氣與酸度,還有翡翠茶濃厚獨特的茉莉茶香。

翡翠檸檬茶, 食材與作法如下:

食材:

綠茶茶包1包、熱開水300cc、檸檬1顆至2顆、蜂蜜1茶匙、冰塊隨意、糖漿、砂糖2.5大匙、熱開水50cc。

作法:

1. 先將茶包放入熱水浸泡,茶水差不多泡5分鐘左右,盡量泡出濃郁茶湯。

2. 檸檬用湯匙榨出汁,如果檸檬太小可以用兩顆。

3. 熬煮後的蔗糖加20cc蜂蜜,加水及冰塊用果汁機攪打成700c.c碎冰飲品即可。

檸檬汁除了具有消暑、消水腫的好處,根據英國醫學專家佩妮•斯坦韋博士研究檸檬的保健效果還包括:

1. 幫助減肥:檸檬中的檸檬酸和果膠可以控制食慾。

2. 助排膽結石:每天早餐前1小時喝一杓鮮榨檸檬汁和一杓橄欖油,有助排除膽結石。

3. 預防咳嗽:檸檬汁加入蜂蜜可祛痰止咳。

4. 助降血壓:檸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黃酮類抗氧化劑,以及含有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內的一氧化氮,進而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5. 預防感染:半個檸檬擠汁加水飲用,每天約500cc-1000cc,可預防尿路感染。

6. 預防便秘:檸檬含膳食纖維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