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七大最美國家公園:讓疲憊的心去遠行(組圖)

發表:2013-08-2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昔日喜歡遠離塵世的你,或許又在期待一場心靈的旅行吧,此刻因遼闊而壯美的全球八大潛力股國家公園已向你展開懷抱。現在請跟隨「今日美國」(USA TODAY)的詳細報導,讓我們未先踏足,先飽眼福。

東北格陵蘭國家公園(格陵蘭)

決定在格陵蘭島建立一個荒原地區的丹麥可謂旗開得勝。東北格陵蘭國家公園是格陵蘭(世界最大島嶼)唯一的國家公園。佔地92.7萬平方千米使它成為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甚至擊敗了世界上面積排名第三十一的國家。這裡有世界上百分之四十的麝牛、北極熊、海象、白狐,雪梟和其他很多珍稀品種。如果您想來一睹他們的風采,定要規劃好您的行程,攜帶完備的必需品。因為這個地區島上罕見的地形地貌以及與北極的「貼身」距離,創造了許多特別的自然景象,冬季會有接近五個月的黑夜現象而夏季溫度只有4.4攝氏度(40華氏攝氏度)。

帕帕哈瑙莫誇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夏威夷及中途島)
面積:36萬平方千米

它,2010年7月30日被納入世界遺產名錄,是美國第一個自然與文化結合的雙重遺產。這裡的水曾養育了古老民族,當代夏威夷人仍乘著雙殼體獨木舟在水面上悠悠而行。這個名稱來源於夏威夷創造女神和其丈夫名字合成的保護區是鳥兒們筑巢和覓食的天堂。個保護區包括夏威夷群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北太平洋(行情 股吧 買賣點)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中途島戰役國家紀念館、夏威夷州立海鳥保護區以及庫雷環礁島西北夏威夷群島國家海洋保護區。

鳳凰群島保護區 (基裡巴斯共和國)
面積:40.825萬平方千米

雖然鳳凰群島保護區的面積已可以和整個經濟發達、人口密集的加州相媲美,其中的陸地面積卻只有9.7平方英里(25.123平方千米),大部分都是水域。它位於基裡巴斯共和國,是太平洋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深水海中央的海洋保護區。含八個環形珊瑚島和許多低礁群島的鳳凰群島保護區提供了具有滅絕海底火山的絕對優勢,從而為許多海底動物提供了一席舒適之地。保護國際組織將鳳凰群島保護區命名為生物多樣性保護關鍵區域 ;它名下的小島嶼也將由國際鳥類聯盟頒發的八大重要鳥類地區中的五個收入囊中。因為這裡是公認的世界上一些瀕臨滅絕物種密集的地區,如白喉巨嘴鳥(波利尼西亞)、軍艦鳥、和藍灰燕鷗。

大堡礁海洋公園 (澳大利亞)
面積:345.4萬平方千米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這裡有3000個大小珊瑚礁島,600個大陸島,300個珊瑚礁岩,大約150個濱海紅樹林群島,1500種魚類動物和4000種軟體動物。其中瀕臨滅絕的海牛和巨型綠海龜就是凸顯大堡礁重要科學戰略意義和生態重要性的一個方面。當然觀景方面它也是名不虛傳。風平浪靜時,遊船在落潮時形成的珊瑚島間通過,船下聯綿不斷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為吸引世界各地遊客來獵奇觀賞的最佳海底奇觀。

卡萬戈讚比西跨境保護區 (安哥拉、博茲瓦納、納米比亞、讚比亞及辛巴威)
面積:287132平方千米

卡萬戈讚比西跨境保護區(Kavango Zambezi Transfrontier Conservation Area,簡稱KAZA,即卡扎或卡沙,有媒體譯為卡沙跨界保護區、卡扎保護區)是2012年3月建立的全球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佔地287132平方千米。保護區內有36塊獨立的自然保護區域,橫跨5個國家:波札那、安哥拉、納米比亞、讚比亞以及辛巴威。這裡為獅子、斑馬、牛鈴、大象以及17種野禽提供棲息地和水源,並且囊括了維多利亞瀑布國家公園和讚比西河國家公園。

加拉帕戈斯群島海洋保護區 (厄瓜多)

登上加拉帕格斯時,這裡物種的多樣性而震驚。事實上,他對鬣鱗蜥的觀察,尤其是最初五個星期對鳥類的探索最終激發了進化論。這之後,這裡獨特的海拔高度,非比一般的適應性和與其他島嶼「老死不相往來」的特點通過一組關於陸生野生動物的不尋常的數據記錄把人類引向了進化論的光明。作為三個洋流的交匯點,加拉帕戈斯群島有很多獨特的海生物品種,例如鯊魚和鰩。與此同時,這裡孕育了許多爬行動物,如蜥蜴、壁虎、巨型陸龜亞種。有了這些亞種海龜,其他的爬行動物都可稱之為地方特色。值得一提的鳥類有達爾文雀、加拉帕戈斯弱翅鸕鹚、加拉帕戈斯企鵝及岩鷗。

大林波波跨國公園 (莫三比克南非辛巴威)
面積:99800平方千米 (2002年數據)

大林波波跨國公園(Great Limpopo Transfrontier Park簡稱GLTP),非洲南部跨南非、莫三比克和辛巴威三國的國家公園。這裡由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莫三比克的庫塔達國家公園和辛巴威的戈貢雷國家公園合併組成,面積99800平方千米,為世界上迄今最大的跨國公園和世界級生態旅遊點。常見動物有獅子、非洲像、獵豹、水牛和犀牛。

来源:光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