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竅門:怎樣洗衣乾淨又省水(圖)

發表:2013-08-2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呢圖網)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您的洗衣習慣正確嗎?不同洗滌產品的用量各不相同,用洗衣粉和洗潔劑時,要看包裝背面的用量說明。首先看是不是濃縮型的,按照說明放入相應的量,用過多洗潔劑致使脫水後衣物還有殘餘,洗衣機還需再次注水投洗,費水、費電、費洗潔劑。

另外,把不同顏色的衣服一起放入洗衣機洗,不僅容易相互染色,還會費水。怎樣洗衣乾淨還省水,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應根據衣物的數量和髒污的程度來確定洗衣的時間。一般合成纖維和毛織品,洗滌2∼4分鐘;棉麻織物,洗滌5∼8分鐘;極髒的衣物洗滌10∼12分鐘。洗滌後漂洗的時間約3∼4分鐘即可。相應的縮短洗衣時間不僅可以節省電,而且還可延長洗衣機和衣物的使用壽命。

2、合理選擇洗衣機的功能開關。洗衣機有強、中、弱3種洗滌功能,其耗電量也不一樣。一般絲綢、毛料等高檔衣料,只適合弱洗;棉布、混紡、化纖、滌綸等衣料,常採用中洗;只有厚絨毯、沙發布和帆布等織物才採用強洗。衣物洗了頭遍以後,最好將它擰乾,擠盡髒水,這樣可縮短漂洗時間,節約電能。

3、洗滌時最好採用集中洗滌的方法,即一桶清洗劑連續洗幾批衣物,洗衣粉可適當增添,全部洗完後再逐一漂洗,這樣可以省電,還可節省洗衣機的洗滌時間。

4、洗衣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帶動洗衣機的皮帶波輪往往會打滑,皮帶打滑時,洗衣機的用電量不會減少,但是洗衣的效果卻變差。如果收緊洗衣機的皮帶,就會恢復它原來的效果,從而達到節約電能的目的。

5、採用低泡洗衣粉可以節省電,洗衣粉的出泡多少與洗淨能力之間無必然聯繫。優質低泡洗衣粉有極高的去污能力,而它漂洗時卻十分容易,一般比高泡洗衣粉少1∼2次漂洗時間。

6、在浸泡、洗滌、漂洗時,要將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分開,按從淺到深的順序進行。這樣不僅可避免深色衣物染花淺色衣物,還可根據髒污的程度選擇洗滌時間,有利於節電。

注意事項

1、先淺後深。洗完淺色衣服的水還可被二次利用,去洗深色的衣服。洗完淺色衣服後按下洗衣機的暫停鍵,把淺色衣服拿出來,在用同一缸水洗深色衣服,這樣不會影響洗滌能力,還會很省水。

2、先內後外。先洗貼身的衣服,用同一缸水再洗外面穿的衣服。

3、先薄再厚。先洗質地薄軟的,再洗厚重的。因為不同材質的衣服的吸水性也是不同的,厚衣服吸水性大於薄衣服,用水量也多,如果混在一起洗就比較浪費水。

4、衣服少就不要用洗衣機洗了,因為衣服少摩擦就少,洗衣效果會受到影響。

来源:家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