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老是你」

十多年前在北京流傳的一個江澤民和李瑞環的段子

發表:2013-08-2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江澤民與李瑞環之間不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李瑞環從思想上、作風上、能力上都看不上江澤民,江澤民對李瑞環也很不滿,那些年李瑞環雖然坐冷板凳,但對江澤民的所作所為,看不過眼就要說,這加深了他和江澤民的矛盾。早年,在中南海敢跟江澤民正面衝突的,不是胡錦濤,而是李瑞環,李因此被稱為「江剋星」。

香港《新維月刊》近期刊登了十幾年前北京流傳的一個笑話,說的是當時在任的中共黨魁江澤民教素有「小木匠」之稱的政協主席李瑞環學英語。江主席從最基本的教起:「How are you ?」李常委說:「這個我還不知道?怎麼是你?」江主席搖搖頭,再來一句:「How old are you ?」李常委說:「這個我也會,怎麼老是你?」

李瑞環和江澤民之間誰也看不上誰。九七年香港主權回歸,按道理講,作為政協主席的李瑞環應當出席典禮,因為「一國兩制」、有「統戰」的成分。 但江不讓他去,只帶著他的陪襯人李鵬去,生怕李瑞環搶了他的風頭和鏡頭。

李瑞環2000年曾訪問香港,受到香港輿論的好評。當時有報導說,當江澤民在北京橫眉怒對香港女記者時,他沒有擋得住李瑞環去香港遞給電視記者的笑臉,這恰恰給了江澤民當頭一記悶棍!中共的領導「核心」江澤民是公認的「風頭專家」,恨不能在香港的菜市場向菜販表演英語。而李瑞環短短的5天訪問,給香港人留下了「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感覺。

《大紀元》早前報導稱,早在2002年的前半年,江澤民已經在為十六大是否退位揪心,當年他逼喬石退休時沒有想到今天他要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按照中共十五大規定政治局常委中年逾七十即離休的原則,在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唯有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和李瑞環有繼續留任的資格。

讓江澤民更不安的是,政協主席李瑞環從來沒有發表過鎮壓法輪功的言論,如果他繼續留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會裡,將構成對江澤民的致命威脅,因此江澤民不惜任何代價要將李瑞環搞下臺,在十六大召開前江澤民特意為李瑞環「量身定制」了「七上八下」的規矩。

在中共歷史上,繼李瑞環之後,曾慶紅在十七大退休時正好也是68歲。胡錦濤當年以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的貪腐及曾慶紅父親與日本人勾結充當漢奸的證據逼曾慶紅退休。中共對外稱,鑒於有李瑞環的先例,曾毅然退出。

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今年68歲,按照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為李瑞環「量身定制」的「七上八下」的規矩,十八大李長春剛好到了離任年齡。江派本想留在政治局做「釘子戶」的李長春只得退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