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開發手機軟體幫室友找對象

發表:2013-08-2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還記得電影《致青春》裡,上世紀大學迎新生的場景嗎? 門口一字長桌擺開,報到學生拖著沈重行李,走到統一報到點。

分宿舍查課 錄取通知書印二維碼

今年,重慶的一所高校推出新生APP,新生只要在手機上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就可知道自己被哪個學院錄取,宿舍分配情況,並直接前往新宿舍。

據瞭解,這款APP是這個暑假,由該校學生與老師共同開發的。在每一名該校的新生錄取通知書裡,都印有這款APP的二維碼。新生只需用智能手機掃瞄二維碼就能下載並使用。除了錄取信息和宿舍,這款APP還包括學期的課表查詢、就業信息等。

而由上海一名大學生開發的迎新生APP則包括了上海各個大學的百科資料,並用上百張校園的圖片的形式,讓新生能提前瞭解大學生活。

幫室友找對象 手機做電臺節目表白

除了迎接新生,校園APP的功能實際五花八門。

本週,在廈門,集美大學的一個學生團隊就開發了一個名叫「學生幫」的APP。通過這個APP,大學生人在宿舍,就可完成叫外賣、選課、二手物品買賣、圖書館找書、找兼職,其甚至號稱可以幫「宅男」們找到女朋友。

在這個不到3兆容量的手機APP中,主推的功能是「找對象」。其中一個欄目叫「出納舍友」,由該校校園網站「幫舍友找對象之集大專區」博主打理。欄目集中了微博、網站上的信息,人物資料為集美大學片區的「光棍們」。同時還每天推送一些心靈情感的美文。

此外,針對新生軍訓等大學新鮮生活,這個APP還推送了名為「今夜深藍」的微電臺。讓學生能通過手機+電臺的形式放鬆心情,又能瞭解校園資訊,甚至是藉助手機上的微電臺這個平臺表白。

校園「淘寶」 不到半年商家已進場

無獨有偶,同樣是在廈門集美大學,財經學院的4名學生的名為「菜園幫」APP軟體則更運作得更成熟,成功地吸引了商家進駐。

據介紹,「菜園幫」是設計者所在財經學院簡稱的諧音。設計者之一付星珂說,作為班幹部,設計初衷是向班上的同學傳達通知。通過手機APP形式,可以把學校團委會、新聞聚焦、校網系統、學生組織專區、快叫外賣等幾個功能都集中在一起。

據瞭解,這款軟體在8月23日升級到了3.0版本,並受到了財經學院的同學的支持。據估算,僅在該學院中,大約3個學生中就有1個學生使用該軟體。

而學校周圍的商家,如餐飲、 鮮花、飲水、禮物等公司也看好這款校園APP的廣泛用戶群。

例如,一家預購虛擬商場就進駐到這款APP中。預購區包括了「化妝、箱包、鞋帽,甚至香港代購等專區」。學生通過「菜園幫」在手機下單,商家就採購商品直接送到宿舍。除了販賣商品,「菜園幫」還可以幫助商家在校園內進行交流。

全國「開花」 廣州高校下月試水

據瞭解,目前全國許多高校都擁有這類校園APP。除了重慶、武漢、廈門等地,各大名校也有APP。例如,清華大學的「清華在線」、復旦大學的「人在復旦」、同濟大學的「微同濟」和廈門大學的「廈大包打聽」。

而在廣州,華南農業大學也將在下月開始在學校試水校園APP。在其團隊微博上,這款APP依然是主打新生群體。

有網際網路創業人士表示,校園APP的最大價值在於其擁有的用戶數量,創造的流量價值。「學生對APP和校園信息依賴性越大,就可能產生商家進駐、廣告銷售、創業機會等競價排名,前景很好。」

来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